林华国:逆境中成长

在逆境中我们要寻求成长并非易事,但不代表做不到。

我们确实看到,各个领域的业者呜呼哀哉,市场一片哀号遍野,倒闭的倒闭,失业的失业。就比如说,最近一名朋友,原本从事旅游业,但他所属的公司最近的业绩是零,而被老板裁退了,加入了失业行列。

根据统计局于5月14日的估计,大马今年的失业率将达5.5%,或有超过86万人失业;截至今年3月,大马失业率已达3.9%,意即有逾61万人加入失业大军。

但在一片不景的环境中,真的没有任何好消息吗?是有的,而且,如果说出来也许你会惊讶。

我就举几个例子吧!好友在一家大型的产业代理公司上班,而她所属的团队,在行管令期间居然创下了超过3亿令吉的骄人业绩,没错,你没有听错,是3亿令吉的业绩。

很多所谓的专家都分析说,“目前的情况,房地产买卖很难做了。”但我看这些专家根本不接地气,不了解实际的情况。

而一名卖铁架白钢和厨具的业者,他在五月和六月的业绩突飞猛进,若和疫情爆发前比较,营业额居然暴增了600%,没错就是600%!是不是很惊人?

另一位经营线上理财教育的朋友,他公司的营业额,在疫情期间也暴增了400%。

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不仅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也同样为世界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世界各国为了抗击疫情实施了一连串的措施,包括封锁边境和社交隔离,以及稳定市场的财政干预等。

面对一片逆市,难道我们只能坐以待毙吗?当然不是啊!其实,有人就算在行管期间呆在家里,也能成交买卖;有人在逆市里转变策略,反倒为业务开创另一个高峰。

由此可见,让我们原地踏步的不是疫情,而是固步自封和消极心态。路不转人转,只要转个心念并行动,下一个逆流中创造成功故事的人就是你了。

我再举个例子,我一位开面包店的朋友,他知道,疫情大爆发期间,要人们登门买面包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因此在疫情期间因为善用社交媒体,让他的生意也很火红,这就是路不转人转的最佳例子之一。

不坐以待毙,积极转型和找出路,我想,总会找到办法走下去。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请相信,老天爷在给你关闭一扇门的同时,必然给你打开另一扇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