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神道事 5:
天官赐福 讨债求祂速显灵

 

天官主管“赐福”,因此民间常于春节期间在自家以红纸书写“天官赐福”张贴于明显地点,代表为未来一年向天官祈福。
天官主管“赐福”,因此民间常于春节期间在自家以红纸书写“天官赐福”张贴于明显地点,代表为未来一年向天官祈福。

谈到华族拜神的信仰,其中“敬天”是一个特色,很显著的家家户户进大门处一向有供奉红色的天神屋,里面供奉着一面写着“天官赐福”四字的神牌。

很多人误会以为天官就是天公,其实这是一种误解。玉皇属于太极界最高主宰,而天官其实是玉皇派遣下凡的三官大帝之一。

天官大帝在正统道教的全名为“上元九气,赐福天官,曜灵元阳大帝,紫微帝君,总真应见天尊”。天官大帝是能收集延生之符、治阳气的神,住在玄都的元阳七宝紫微上宫,统帅各天的帝王、高位神仙、众星诸神,监督人们的日常功罪善恶。天官为赐予财富、福气与幸福之神,故在华人民间,最受欢迎。

2007~2009年,我在沙登岭三清道教会,弘扬天官赐福法门,教导信众如何在十灵日,准备茶果鲜花清酒,手结天官诀,礼拜天官,念拜请上元天官神咒,再打圣杯,三次为准。如有圣杯,即可向天官用恭敬的语气口述祈求,隔天每日上香念天官宝诰。如果要效果更好,祈求当天最好用“朝礼三元忏仪”,再上“上元上呈大疏文”,然后焚化天官赐福符。

当年道法科仪班的学员,私下告诉我,所教的“上元天官赐福宝咒”,只要每天上香念此咒,不但诸事顺利,特别是在收债方面,效果显著。

某位我中学执教的林同学,被友人欠债事隔多年未还分毫,于是我便教他在道坛内上香求天官,结果欠钱者突然良心发现,在短期内还清。

数年前,某位旧学员拖欠我课程学费和法事费用一年多,约马币一千多,数次承诺要分期还款,总是到期后,又诸多借口,延期不还。于是,我便择一吉日,在下午时分,在六甲坛内,点燃九支香,念拜请天官神咒,向天官大帝禀明此事,再摇法铃念动天官宝诰和天官赐福宝咒。

结果,在一天之内,该学员突然致电给我说:“王老师,我今天之内,在下午四点多,会把拖欠的学费和法事费用,全部汇到你的户口来清还。不好意思!谢谢!”

之前提到的钟君,原本在道学中心拜斗,他想加强贵人运和财运,于是我便教他拜天官大帝祈福。钟君是道学中心的忠诚信徒,捐助了玉皇大帝、北斗星君、太阴娘娘等圣像。

由于修持天官法门,他长期佩戴天官灵符,包括了天神恩宠符、生意兴隆符、贸易成功符、禄马贵人符等,除了加强其贵人运,提升业绩。某次他要买新车,首次向银行贷款马币十六万不获准,结果祈求天官后,第二次向另一间银行贷款,两星期之内获准贷款。

拜天官大帝开运 事业顺利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所供奉的一尊十六寸的天官金身,是由一位刘君所捐献的。当时,刘君原本是从事买卖运动用品,后转向从事房地产,才发现竞争激烈,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经过一年的奋斗房地业变化,发现功败垂成的个案居多。

于是,刘君向我请了包括天官灵符在内的十二道灵符。我还顺道教导刘君,每天要拜天官大帝来开运补运。刘君拜天官几天后,就谈成数单房地产生意。

话说有一位从事广告业的杨君,在去年请我设置一个七寸的天官赐福铜炉,其内用朱砂画了一道天官紫微金光篆,内有十二生肖大铜钱、消灾解厄化煞大铜钱、108枚乾隆通宝、安炉八宝、招财金银粉、水晶、朱砂等法物置入炉中。

过后,他根据吉日良时,将铜炉安奉天官前,还掷一次就得到圣杯。在当天上香后,他接到多年没有联络的旧客户来电,说要洽谈广告事宜。隔天,有一位多年欠钱未还的朋友来电通知他说要还清欠下的马币三千。

此后,杨君谈成许多单广告生意,还幸运的多次中万字。突如其来的惊喜连连,让杨君深信这一切是来自天官大帝的保佑。

志心朝礼上元九气赐福天官曜灵元阳大帝!

王忠文道长
王忠文道长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