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闪电来了,大选到了

闪电大选来了!

上周,纳吉见和扎希会面后,扎希在面子书宣布,巫统备战第15届大选,说明巫统已决定通过大选打翻身战。

纳吉表明,国家元首在政治不稳时有权力解散国会举行大选。刘镇东的解释是纳吉要在法庭对其SRC案件下判前大选,以免因判决影响他参选的资格。

巫统一旦不再支持慕尤丁,慕尤丁国盟政府注定要解散。这时,慕尤丁不可能把政权还给敦马,他会寻求险中求胜举行大选。

纳吉和扎希的宣布,对慕尤丁和阿兹敏是坏消息。根据敦马秘书卡迪耶欣形容,扎希的宣布形同不再力挺慕尤丁?国盟分裂了。

最重要是,纳吉通过其律师沙菲宜说,纳吉会回来当首相,不把慕尤丁放在眼里。

说实话,慕尤丁只有113议员支持,相位不稳。虽然,慕尤丁尽量派官职和政联公司高职保相位,但他无法满足贪得无厌议员的需索。

当副工程部长沙鲁丁表明蝉过敦马阵营时,慕尤丁大势已去。因为,一些土团党议员在顾念敦马旧情下会回归希盟,慕尤丁势力一步一步被削弱。

纳吉和扎希看清政局,国盟政权最多顶到七月。所以,巫伊两党隔岸观虎斗,看马慕相残,没开声帮慕尤丁。

如今,柔州苏丹依布拉欣表明柔州议员若仍争权夺利就解散州政府。这一席话,若跟早前相传希盟会重新拿回柔州政权前呼后应,说明敦马势力大反弹,并非空穴来风。

听说,马六甲州政权也随时大翻盘,慕尤丁政权已出现大缺口,国家元首宣布大选的可能性最大。

副工程部长沙鲁丁预告七月会有大事发生,盟友对慕尤丁渐失信心。大选一到,慕尤丁将是输家,因他太相信巫伊会成为他封相的靠山。

大选快来了,你准备好了吗?千万不说:“我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