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不要玩火

老马老慕如果不愿妥协熄灭土团党内斗火焰,这把火将会越烧越旺,最后还会将这个党给烧毁了。

土团党在短短24个月内出现了2名首相,也同时是执政及在野党,这在大马政坛上是史无前例的,也是不健康的风气,这正是他们2人要互相铲除对方的原因。

这2位老人,一个为了脸面,另一个为了权势,这样继续的斗争缠绵下去,最后只会两败俱伤。

老马年轻到今天的顽固脾气一点都没有改变,谁辜负了他就等着被收拾,以他的“牛”性格,一定报复到底。

马哈迪在政坛呼风唤雨数十载,身经百战,他过去终结了3名时任首相的权位,他是绝对有能力将慕尤丁打回原形,问题是他年事已高,这次的斩相之路或会触礁,一不小心,还会被慕尤丁终结他的不败神话。

从社团注册局早前指敦马辞掉主席有效至最近又被冻结党籍看来,优势全在于老慕这一方,若老马反击不成,1987年巫统党乱闹上法庭或会在土团党上演。

当年的巫统也是从老马独揽大权开始,东姑拉沙里与慕沙希淡等因不满党选成绩,公然上诉最高法院,最后造成巫统被宣判非法政党,当年巫统内斗情况与土团党现在的现象一样,现任首相慕尤丁手握大权,不满的老马及他的阵营或别无选择,只好交给法庭判断,如果双方还是僵持不下,最后的结局只有一个,就是自己走上灭亡之路。

土团党若在大马政坛消失,最高兴莫过是巫统及伊党,至于慕尤丁肯定会被打回原形,问题是老马在一手断送希盟22个月的政权后,是否又会选择牺牲土团党,让巫统渔翁得利吗?

老马对巫统痛恨入骨,他绝对不会为了收拾慕尤丁而便宜了对方。

老慕现在的处境也不是好到那里去,他左边被巫伊钳住,右边又被敦马围剿,他也必须为自己另寻出路,杀出重围,不然,他顶多只能出任首相至下届大选而已。

"自己好不容易才摸到出路,为了任相也背叛了希盟及分裂土团党,只是做3年首相,他当然不会甘心的,巫伊已多次公开叫嚣,他们的一致目标是下届大选,目前支持慕尤丁也只是扮演挽救国家的角色而已。"

巫统对首相权位虎视眈眈,因此已将目标放在下届大选,慕尤丁如果要继续任相,就必须有说服巫伊的筹码,他首先必须确保自己独揽土团党大权,这样才能名正言顺的与巫伊谈合作,问题是,他过得了老马阵营这一关吗?

如果他在疫情完全受控后,使用首相职权宣布解散国会,这只是中了巫统及伊斯兰党的下怀,对他及土团党非常不利;因此,想来想去,也只是通过独揽土团党大权,才能达到他继续保住首相权位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