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新鞋总是会破皮流血?
OL必学“不刮脚4大妙招”

女生的鞋柜里永远少一双鞋,更有一句“名言”:好的鞋子能带你去好的地方。但是,每次穿上新鞋,几乎常常会先经历一段“刻骨铭心”的磨脚历程——把脚后跟磨得红肿,甚至破皮流血,痛死了!

x1

想穿新鞋时不刮脚,不妨参考一下以下4大妙招,令大家穿得更轻松!

不再怕刮脚 OL必学4大妙招

1. 穿厚袜子加上吹风筒

x2

买到新鞋当然会想急不及待走出门口,然而新鞋或许不合乎脚形或尺寸过小,都会导致起水泡及破皮流血,所以正式穿出街时建议先在家走一次,令鞋子撑大,变得更好穿。第一次穿的时候可以穿上一双较厚的袜子,再慢慢穿上新鞋,再用吹风机在会磨脚的地方吹个几秒,可以试着边吹边动一动脚来舒展,等到鞋子冷掉后,再脱下鞋,那新鞋就会变得比较好穿了。

2. 用汤匙磨擦鞋子

皮革或物料较硬的鞋子容易令双脚磨损,可用汤匙快速磨擦鞋子的后跟位置,模拟新鞋穿上脚的效果,令鞋子皮质变软就不会刮脚了。

3. 涂上凡士林

x3

若用汤匙快速磨擦鞋子后跟位置后仍然刮脚,可在后跟位置再涂上有润滑作用的凡士林,这样便能减低脚跟与鞋子之间的磨擦力,做到防刮脚的效果。除了凡士林之外,蜡烛或肥皂也可以做到同样效果,如果想专业一点,也可以用到防刮鞋润滑产品。

4. 利用湿毛巾和吹风机

x4

有不少女士买高跟鞋的时候也会买一个刚好的尺寸,然而穿了大半天后脚部可能会变得浮肿,导致刮脚,所以新鞋最好要宽松一点。穿新鞋前可以先用湿毛巾湿一湿和软化一下刮脚的位置,然后用湿毛巾撑大鞋子,再用风筒以热风向刮脚位置吹几分钟,令鞋子的皮质变软以及变得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