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高的人不会说4句话
一出口伤感情

情商的高低,从一个人说话间的谈吐,便可得知。人们常希望自己在团体、家庭中,拥有著高情商,在大家的心中有好评价,并维持好的人际关系,想要学高情商的人,必须看看以下几点说话方式与技巧,少说这些话,可以避免掉一些不必要的误会。

说话的方式,不要以自己很懂事的方式,来质问别对方。
说话的方式,不要以自己很懂事的方式,来质问别对方。

一、我不喜欢这样子的你

许多人会把“直接”、“直肠子”当成一种人生的态度。这样的态度并非不好,但在直接的说话态度下,必须同时拥有着“尊重”、“礼貌”,才不会变成了伤害别人最好的藉口。

把对方当成知己,应该直言不讳,是当闺蜜的基本守则,但这句话的意思,是要告诉彼此监督着不好的自己,一起往前迈向更好的自己。

当你跟最好的闺蜜、家人,说出“我不喜欢这样子的你”时,其实会让对方有自尊的伤害,之后相处会在彼此心中,多了嫌隙,导致许多当初的知己,就越走越远,他们不是因为有了这些因素才渐行渐远,是害怕面对这样内心伤害。

人与人之间说话,除了熟悉对方之外,要多一分尊重。
人与人之间说话,除了熟悉对方之外,要多一分尊重。

二、我这么说都是“为你好”

真正为别人好的方式,不是只有出一张嘴巴,他就真的能过上好生活,这句话听来,充满着虚伪。

要当个情商好的人,最大的禁忌就是“虚情假意”,真正想要为对方好的人,会用身体力行、用行为去验证自己、用语言去组织自己的对错,所以千万不要用“为你好”去转化成假装为对方好的行为,反而会使人更加感到反感。

既然没有要帮忙,就不要出一张嘴。
既然没有要帮忙,就不要出一张嘴。

三、我之前就跟你讲过了

真的要是记住你的话,还需要你的提醒吗?用这种怪罪的口吻与语气,只会让人感到面子不知道往哪放。一个情商高的人,不会让对方像是一个笨蛋及愚蠢的人,而类似这样的说话态度,不知不觉中,已经伤害到朋友的自尊心,无论在做事、行为,都不应该用这样的口吻对于身边的任何一个人说,因为不需要你的“假懂事”来突显我的愚蠢。

无形之中的伤害,莫过于直接的对话。
无形之中的伤害,莫过于直接的对话。

四、如果你要这样想我也没办法

这句话的言下之意,就是你的想法有问题?既然说出这样的话,为何只出嘴巴却没有付诸行动,即便你不想要帮忙,也不要把这样的话挂在嘴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