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多灶台
家人健康亮红灯

家庭主妇天天围着灶台转,每天为家人的伙食而忙碌。人们在装修新房子时,都很重视厨房的装修,而一个好的厨房环境可以大大提高人们做饭的欲望。

现代人在装修住宅的时候,厨房灶台都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设计,却忽略了厨房灶台位置风水。殊不知,厨房灶台装修风水可有讲究呢!

炉火所产生的阳气可调和凶方的秽气,从而衍生出各种意想不到的问题。
炉火所产生的阳气可调和凶方的秽气,从而衍生出各种意想不到的问题。

厨房灶台的风水禁忌非同小可,不可不重视。厨房作为水火相冲的地方,在风水上是最讲究的,因此要正确处理,才不会影响家中成员的关系、运势和健康。那么灶台风水有哪些讲究?而灶台风水有什么禁忌呢?

九億水晶命理风水及九億佛基磁场创办人拿督林法勝师父表示:“在整个居家中,厨房的风水尤为重要,但是灶台的位置一样不可忽视。如果风水运用起来的话,还能带动家中运势转好,利于家庭和谐、孩子学有所成,更有助老公在事业蒸蒸日上!”

忌:家中有干湿厨房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灶台可不能对着厨房门口, 灶台正对厨房门,会影响家人之间感情不和谐、脾气暴躁及钱财损失的现象。此外,在居家风水里,厕所是家中阴气和污秽之气聚集最多的地方。因此灶台不可以背向厕所,厨房是全家饮食之处,所以需要干净整洁的场地。厨房阳气强盛,但是厕所却是聚阴,是用水量比较大的地方,属阴水,两则相靠,无形之中会消磨家庭风水中的运势。长期下去会出现霉菌,对身体健康不利。

“民以食为天”,而食物的制造来源是厨房,所以厨房设计至关重要,如果厨房的方位与布局不好,则会影响到家人的身心健康。
“民以食为天”,而食物的制造来源是厨房,所以厨房设计至关重要,如果厨房的方位与布局不好,则会影响到家人的身心健康。

师父说道:“早前,我就勘察了一间居家风水,因现代人都非常喜欢把厨房分成干湿厨房,C客户在装修房子时候,就先弄好干厨房,而湿厨房方面,是在入住之后才加上的。他在干湿厨房,两边皆有炉灶。”

“自从有了湿厨房后,他们就开始使用湿厨房,长期下来,就导致家里人开始陆续出现怪病,先是患上皮肤病、突然发羊癫、之后身上更出现不同大小的肉瘤。师父前往勘察后,才发现两个灶台设两灶的位子不正确,马上重新改个适合他们方向的位子。不久后,一家的怪病也神奇的慢慢消失,健康也改善许多。”

长期在既潮湿又燥热的厨房里,容易导致皮肤病。
长期在既潮湿又燥热的厨房里,容易导致皮肤病。

忌:炉灶随意放

同时,炉灶也有风水讲究,有风水尺寸、格局大小都有讲究,有些人会根据自己的高度而进行装修。当炉灶长期使用,就会开始影响家运,会使家人工作不顺利等等。

“有位客户把炉灶安在“死位”,家人的健康开始出现问题,而孩子的生意自然不顺利。因沟通上问题,回到家中就会和父母吵架,一气之下离家,还出了意外。
之后我帮他们修改炉灶的尺寸,一家人的健康
也慢慢恢复。”

电饭煲在厨房摆放也要讲究,电饭煲所产生的蒸气和热气易引来病符星。
电饭煲在厨房摆放也要讲究,电饭煲所产生的蒸气和热气易引来病符星。

师父指出:“厨房灶台风水将影响一家人的和谐,有位客户找上我说道,一家人都不聚在一起,同一屋檐下,各过各的。我就前往他家里了解,才发现问题所在。这位客户的家很大,就有四个厨房、四个炉灶,这就会影响到家中每位成员都有各自的想法和看法都不一样。炉灶代表子孙位,因此就影响和孩子的感情,我就建议他把其中两个厨房都打掉。现在他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增进了!”

师父强调:“大家可要重视厨房灶台风水的问题,在装修时,可以询问相熟的风水师父,省得后续出现一些问题,而影响家运!”

灶台开关朝向:
1.点火开关或按掣向北——北方属木,与火相遇是为“水火既济”,吉利之象,主人口平安。
2.点火开关或按掣向东或东南——此两方属木,与火成木,火相生之声,亦属吉利,主家人常得贵人的照护。
3.点火开关或按掣向东北——此方五行属土,与火相遇,是火土相生之象,是随和中吉之象。
4.点火开关或按掣向南——南方属火,与电饭煲之火相遇却变得火气太盛,只可作小吉之论。
5.点火开关或按掣向西或西北——此两方五行属金,与火成相克之象,小凶,主家人运气反复。
6.点火开关或按掣向西南——作凶论,因西南方属土,卦为阴卦,星曜为病符,电饭煲之火把它“生旺”了增加了其凶性,主家人多病。

灶台朝向风水忌讳:
1.灶台忌设在厨房中央。设在厨房中央,四面无靠,家人不稳定,对家人精神有压抑和预示有破财之灾。
2.灶台忌背后无靠。灶台要靠墙而放,主人做饭时背后有靠山,代表家人稳定,健康有益。
3.灶台忌正对卧室门。火气冲煞,对家人的健康有损。
4.灶台忌设在窗口下。窗外沙土灰尘袭击,不卫生。
5.灶台忌对直冲神位。火灶冲神位,是对神灵不敬,易生事非,引起宅运不幸。

拿督林法勝
拿督林法勝

造好运名师拿督林法勝:
别让浑浊破坏吉利位
厨房风水大家要重视起来,厨房作为水火相冲的地方,在风水上最关键的是要讲究阴阳平衡,要正确处理好水和火之间的关系。而作为厨房主角的炉灶,其风水禁忌更是有讲究。

就居家而言,要想一家人常享口福之乐,安康永在,不仅与食品本身的色、香、味及营养有关,更取决于烹饪食品的场所——厨房。因此,厨房的格局也就有了颇多讲究。
传统观念认为,住宅的中央是一位住宅的重心所在,应该保持清洁,不宜浑浊杂乱,如果厨房设置在住宅中央会污染这个最吉利的地方,从而导致家运不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