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手串戴久了,不仅毫无功效,还会害人害己!

近几年,手串似乎成为了珠宝界的「当红炸子鸡」!不管是普通老百姓,还是明星名人们,没几件手串仿佛已经落伍。

但各位要知道,市场上很多吹得天花乱坠的手串其实都是「垃圾手串」,没有价值、越盘越丑不说,戴久了还会危害健康!

下面,就为大家讲解常见的8种垃圾手串,千万别买!

1-「爆满金星」小叶紫檀

A

其实,对小叶紫檀稍微有点了解的人都知道,只要一瓶金粉,就能将一件垃圾手串装扮成「爆满金星」,不说998了,9块8都用不了!

淘宝上几十、一百的爆满金星手串,买的人还不少。试想一下,紫檀木的营养通道全被沉淀物给堵住了,还能茁壮的生长,这种几率有多小?所以别盲目追求爆满啦,满星的就很少见了~

2-花奇楠手串

B

花奇楠是假沉香,它跟沉香有点像,当地人称它为「沉香兄弟」。花奇楠本身是没有香味的,但为了伪造成沉香,裡面会添加不少化学药剂,几乎达到以假乱真的底部。

因为浸泡后的花奇楠毒性很大,製作它的工人每天都要喝几大杯中药凉茶,否则就会流鼻血,而家裡有孕妇、小孩的男人,也绝对不会再去碰它。花奇楠手串戴久了之后,甚至还会引发红色皮疹!

3-漂白星月菩提

C

在「最受欢迎手串排行榜」上,星月菩提应该能进前三。它的价格不算高(相对的),但精心盘玩之后会变得很漂亮,质地细腻、纹路清晰。但宝迷们要警惕,别买到漂白后的星月菩提手串。

天然星月菩提手串,不会那么白。而且毕竟是经过化学药剂浸泡的,长期佩戴会对人体有不利的影响,所以宝迷们在选购的时候要小心了,那种看起来惨白的、闻起来有药水味的,千万不要买!

4-贵族蜜蜡

D

听听这名字,是不是觉得十分高贵?其实这玩意儿就是塑料珠子!你看这五颜六色的,哪有蜜蜡的厚重沉稳!

在紫光灯下显真容贵族蜜蜡,大概是蜜蜡圈最臭名昭著的仿品了!

5-塑料绿松石

E

这花纹,也太敷衍了吧!绿松石也是玉石界的「造假大户」了,谁让它又美又红呢~

天然绿松石确实很吸引人,但塑料绿松石看起来完美无瑕、摸起来没啥质感,还挺容易被内行给戳穿的。在各种材质的手串中间,夹带一颗塑料绿松石

所以奸商们都学聪明了,他将塑料绿松石珠子搭配其他天然宝石珠子来製作手串,有了这颗绿松石珠子,手串的价格立马翻一倍,奸商还告诉你:光绿松石珠子就不止这个价了,我们这是亏本买卖!

6-天价天珠

F

首先要说的就是:天珠,绝对是黑心导游的最爱。纵观现在的珠宝市场,一个天珠动不动就数十数百万,李连杰、韩红的天珠甚至要上千万,这样的高价也为天珠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

但到了某些旅游景点,天珠简直随处可见,导游们再为它编个美丽感人的故事,就有不少人花大价钱将「天珠」买回家了,还以为捡了个大便宜。

实际上,旅游景点的天珠大概成本就几块钱。天珠的本质是玛瑙,它的价格要根据风化程度、磨损状况、包浆等来评定,越老越贵。而「新天珠」,可以说是一文不值了。

7-大柴纹落地红

G

看起来就很「酥脆」,落地红也是不值得盘玩的手串之一,尤其是大柴纹的。落地红盘玩后容易变黑,而且纹路细而空,玩著玩著就断了……虽然落地红的个头很大,但它很脆弱,还是换其他的手串吧。

8-染色南红

H

染色南红,大多是染色玛瑙。先浸泡一个月,再进行热处理,然后以假乱真的「南红手串」就出炉。染色南红还是比较难判断的,综合来说,就是缺少油脂感、颜色也浮夸,这是所有染色珠宝的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