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多】 疫情期间摆大寿
邀请者建议上网直播庆祝

发柬做大寿

缺席者建议上网直播祝贺

1

漫画:阿龙

吉隆坡:梅姐

坦白说,在这非常时期,谭姐还要发请柬给人家,说她想摆70大寿,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很多人说,即使谭姐要摆大寿,也没几个人敢出席,现在人人自危,甚至担心可能连出外也会被限制。

不过她跟人家说,她又不是这个月摆大寿, 而是下个月,也许下个月疫情没那么严重,那么每个人可以自由活动了,也就可以出席了。

她说,一世人就只有这么一次70岁大寿,她希望大家可以出席帮她庆祝一番, 而不是自己跟老公在家庆祝而已,如果是这样 ,她觉得这个大寿就没什么意义了。

其实很多人说,在这非常时期,没什么比健康来的更有意义,生日能平安, 跟自己心爱的家人度过已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了,根本不用强求什么热闹。

而且现在有手机,也可以上网直播,70岁大寿不可以在大庭广众庆祝,倒可以在网站现场直播,很多人相信谭姐获得的不只是本镇人的祝贺,或许连全世界不同国家地区的人也帮她一起庆祝70岁大寿。

也有的人说,如果她要越多人祝福她越有福气,那么上网搞大寿直播就是最适合不过了,可能分分钟还能收到大红包呢!

—————————————————————————————–

疫情午餐肉是宝

有钱未必买到

柔佛:王易

疫情时期, 很多人想买一罐午餐肉也难求,像高姐的孙就很喜欢吃午餐肉,否则就不吃饭。可是现在很难买到罐头食品,连她向开杂货店的亲家母订也订不到,她就说自己人都不帮,还做什么亲戚?

不过亲家母就很奇怪,她过年不是刚送一大个礼篮,里头全是罐头食品,起码可以吃半年,难道高姐三餐都吃罐头,才两个多月就吃到完吗?

一句话惊醒梦中人,高姐这才想起有这么一件事,她还怕人家笑这个礼篮很“寒酸”,所以不好意思摆在客厅,一收到就藏进储藏室。

当高姐在储藏室找到这个礼篮时,简直如获至宝,感动到眼眶都红了,心想亲家母真是有她的心,仿佛知道以后很难买到罐头食品,所以送她这么多,够她吃上半年有多。

为了弥补自己的失言,高姐回几罐罐头给亲家母,毕竟现在罐头食品确实真的一罐难求,若是平时,人家觉得你送几罐罐头赔罪实在不够大体。

然而,今时不同往日,罐头食品个个当宝,很多人知道高姐家里很多罐头,都叫她让几罐出来,但高姐一罐也不肯让,她说这是亲家母的“厚礼”,不是用钱可以买到的。

坦白说,这个疫情真的把所有人的生活搞得好像世界末日,以前是没有钱才吃罐头,如今反过来,有钱也未必买到罐头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