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伟翔:可怜可悲民政党

自308海啸开始就早已远离国家政治主流的民政党,最近又藉着时机自我炒作,频繁地跃上了我国各家媒体的版面之上,形成了舆论的其中一个焦点。

说是自我炒作,因这“蚊子党”在政府面对不信任动议之时,明明全无议员却又一厢情愿地高调公开宣布支持慕尤丁领导,这典型的空口支持和西瓜偎大边的行为,自是成了众人的谈资和笑柄。

除了民政这惹人发笑的见缝插针行为外,另一个让民政党突然炙热起来的原因,则是自去年就开始的老传言,谣传阿兹敏将会拉大队过档民政。这传言在最近几日因民政上述可笑的举动而再次被炒热起来。

人们认为阿兹敏会过档民政的看法,其理由非常直白,即因阿兹敏身后的支持力量除了土著巫裔外,尚有大量非土著支持者,因此急需一个多元种族政党作为平台,来容纳收容这些支持者。

而对阿兹敏最为便捷的方法,就是如股票市场中常见的“借壳上市”,直接收购或说接管一个现成的多元种族政党,那就能够跳过连串琐碎的创党程序,即刻就能开始支持者转移行动,简单快速又便捷。

民政党在政治上全无作为,已连续多届在选举中挂零抱蛋的政党,就无异于市场上等着被“借壳”的濒倒公司。况且民政创党理念与阿兹敏原来政党公正党相差不远,因此自然被视为最适合的“党”选,也由此被谣传成了阿兹敏再次出走的热门选择。

这些传言被传得绘声绘影,但老实说并不认为其有成真的可能和基础。因其中有个根本无可能被调和的矛盾,阻碍了这一切的发生。说的矛盾是,若阿兹敏入主民政党,其必不甘于再次寄人篱下,当个党内第二或第三号人物,否则不过是重演公正党历史,加入又有何用?

正因为这个原因,阿兹敏若要加入民政党,瞄准的必然是掌握大权的党主席职位,就连其麾下的大小将领,也必将入主掌管该党的大小事务,这一点是现任或任何民政党领导,都绝对不可能会接受的事情。不可能接受,除了等于为他人做嫁衣,形同卖党却一无好处或好处不多之外,还有个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因。要知道民政党如今虽在政治上一无是处,但其依旧拥有数以亿计的资产和庞大收入,单是各州的总部大厦和宏愿大学就价值不菲,且每年还能为党带来可观的收入,民政党现任领导层又可能会平白放弃这一只会下金蛋的母鸡,拱手相让于人?

所以说,阿兹敏要过档民政,并非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容易成事,就算要借壳上市,还倒不如找个小党更好。如今各种传言明显不过是早已无人关注的民政在放出风声,借以抬高自己声望、名气以及曝光率的小动作而已。其根本原因正如此前在民政退出国阵时所预言,孤军作战的民政党实与丧家之犬无异,根本不可能有任何作为,所以才有了此种低下的行为。

民政在巫统最脆弱的时候离他而去,根本就没想过可以联合马华及国大党,一同努力迫使当时还处于重伤中的巫统乃至国阵转型,为大马的未来做出贡献。而这行为更显示出民政只会在大难临头时马上拆伙的自私态度,种瓜得瓜,老实说民政如今面对此种可怜又可悲的境况,实是咎由自取,怪不得他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