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这3种亲人要学会“绝情”一点
余生才会顺心

g1

人到50,知天命之年,经历过太多的沧桑,对人生的感悟也也更加深刻,在为人处世方面,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分寸和原则,所以,对下面这三种亲人要学会“绝情”一点,你的余生才能顺心。

×认钱不认亲的亲人×

如今的社会越来越现实了,在很多人的心里金钱大于一切,包括亲情。他们会为了钱,可以六亲不认,可以出卖朋友,更有甚者做出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刘老太有三儿一女,在她的生前,兄弟姐妹四个相处得十分融洽,从来也没见他们红过脸。去年刘老太因病去世,四个儿女刚把后事办完,就开始吵了起来,甚至大打出手,邻居们都很奇怪,老太太这刚走没几天,平时这么和睦的兄弟姐妹怎么会打起来呢?

后来听调解的大妈说,刘老太走得急,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名下的几万块钱和一套房子,生前也没说怎么分配,兄弟姐妹啊正是因为财产分配的问题,吵了起来,打得头.破.血.流,几十年的感情瞬间瓦解。在我们的身边,类似刘老太的例子应该不在少数,虽说中国的传统文化提倡亲情大于天,但是面对只认钱不认亲的亲人,亲情就变得可有可无了对于这种亲人,我们完全可以绝情一点。

g2

×永远喂不饱的亲人×

在这个社会中生存,难免会发生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遇到难题、遇到困难了,找亲人帮忙没有错,但是凡事都得有个度。生活中的有一种人叫做“永远喂不饱的亲人”,但凡遇到点事情,他们就会向你求助,并且理所应当的认为你必须帮他们,如果你不帮,就会贬低你,说你没良心。

就像前段时间比较火的电视剧《安家》中的潘贵雨,为了跟女儿要钱,去公司耍无赖,去家里头堵门,甚至不惜败坏自己女儿的名声,虽说女儿每次都是把所有的钱给了她,但是换来的却是变本加厉的索要,而且还不依不饶的骂女儿不孝。

古人云:“小恩养贵人,大恩养仇人”,我们可以帮助亲人,但也要有个限度,对于那些永远喂不饱的亲人 ,绝情一点,也是一种自我保护。

×死不悔改的亲人×

老话说:“不撞南墙不回头”,我们经常以此来形容一个人的倔强与执着。但是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人,他们撞了南墙也不回头,宁愿自己头破血流,也要把墙拆了继续往前走,这就是我们常常说的死不悔改的人。

无论你怎么劝好话说尽,软硬兼施他们依旧我行我素,明知错了,也要将错误进行到底,如果说你不幸遇到了这种亲人,我奉劝你还是绝情一点,人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和主意,但是不可以固执,更不能固执。对于那些死不悔改的亲人,我们还是尽量保持距离比较好,不听劝不知错的人,你说再多,做再多那都是徒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