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嫁前与父共浴 未婚夫不怒反喜

女儿为父亲搓搓背,也是给父亲最大的温暖尽孝心的一种方式。
女儿为父亲搓搓背,也是给父亲最大的温暖尽孝心的一种方式。

大家都知道,日本被称为“温泉王国”,虽然日本的地方不大,但是温泉特别的多,以至于在日本泡温泉成了一个文化了。
在日本泡温泉是不能穿衣服的,因为温泉中有很多的矿物质,可以经过皮肤进入到身体里,所以说不穿衣服效果会更加好一点,因此,很多人在泡温泉的时候都是一丝不挂的泡在水里。

但是日本这风俗也太奇葩了吧!为什么在出嫁之前要和父亲一起洗一次澡呢?难道为了报答父亲的养育之情就要这样做吗?
据说,日本孩子接触性信息比较早,对性的神秘感不太强。家庭成员、师生之间,也不避讳这类话题。你问日本人的初恋对象,往往告诉你是幼儿园时的某某某。同时,日本很多父母不允许20岁以下的女孩子“外宿”,还规定了“门限”,也就是回家的时间。早的到晚七点,最晚也是十点半。

日本的温泉文化非常有名,家庭活动通常是一起出去泡温泉,家人一起说说话聊聊天。
日本的温泉文化非常有名,家庭活动通常是一起出去泡温泉,家人一起说说话聊聊天。

一个浴缸全家共用

但日本女孩子长大了以后,还要和爸爸一起洗澡。有些人矢口否认,其实是相当普遍的。日本电视里做过专访:女儿每天和爸爸洗澡到二十几岁,出嫁前还是由爸爸给剃胎毛。

而关于日本男女混浴的历史也非常悠久,虽然现在混浴的场所并没有以前多,但他们一直认为不管什么身份都应该是平等的,不需要拘束和羞涩,而在现代社会,日本城市里由于很少有露天温泉,所以家里人都是泡浴缸。妈妈在浴缸里放好水,先让爸爸泡。孩子们小的时候就跟爸爸一起泡,妈妈总是最后一个泡澡。有些家庭到六年级,还有些家庭一直要到女孩上初二,才不跟爸爸一起泡澡。所以,爸爸们是看着女儿一天一天的发育起来,女儿们对爸爸身体的各个部位也十分熟悉。这种泡澡,其实是日本混浴文化的一种衍生,在泡澡时父子、父女之间,既可以进行交流,肌肤之亲也泡出了浓浓的亲情。

日本自古以来都有同员的传统,父母是孩子性启蒙的老师,孩子在和父母赤裸的沐浴之中,能彼此坦诚的面对自己和家人。所以在日本传统家庭中,有些日本女孩会在出嫁前与父亲一起来次木桶洗浴,温柔缱绻地给父亲最后擦拭一下身体,尽一下女儿最后的义务,重温一段儿童时期的美好天伦时光。

出嫁前会给父亲洗澡。
出嫁前会给父亲洗澡。

女儿感恩父亲方式

虽然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一般的日本人会觉得在女儿懂事之后,就不方便与女儿共浴了,即使关系再融洽也不行,但还是有一些人保持着这个习俗,觉得这是对父亲最大的温暖方式。

而那些要结婚的未婚夫们并不会觉得这是值得生气的问题,因为这也能够看出自己选择的另一半是一个非常有孝心以及温暖的人,所以才会觉得非常自豪。

还有人说这是日本的传统道德风俗,是女儿感恩父亲的一种方式,而且还煞有介事地说,不仅仅是出嫁之前要跟父亲一起洗澡,而且带老公回娘家也要跟父亲洗。

日本人洗澡都有各自的浴衣,所以父女二人同时洗澡是不会尴尬的,两个人在过程中只是亲切的沟通感情,原来家长、女儿可能会表达一下离愁别绪,聊聊人生,给父亲搓背其实是一种沟通方式。

况且日本孩子很小的时候就会跟父母一起泡澡,到长大成人才开始单独泡澡,所以这种共浴的情况早已成为了习惯,不过这种习惯让人很难理解。

其实日本女人是非常有特色的,也非常的柔顺,又爱干净,衣着考究,还讲究烹调,除了结婚后喜欢做家庭妇女,她们既保留了东方的贤惠,又有西方女人的时尚,应该说是符合每一个男人对理想妻子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