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观时尚家居
分分钟暗藏“杀”机

随着时代进步,现代人的生活素质有了质的飞跃提升。就以房屋来说,不仅讲究住得舒适,更要住得时尚、有品味!于是,各种新式家居摆设层出不穷,选择琳琅满目,而有的人为了追求个人品味上的优越性,动辄设置一些有违风水常理的家居设计而不自知,结果适得其反,反遭厄运缠身。

大马著名风水师林诗评表示,多年来他受邀勘查无数豪宅,发现很多有钱人虽然有足够资本把豪宅盖得富丽堂皇,然而“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说到风水弊端,可谓俯拾皆是。

很多房子在装修的时候往往却把房屋风水给省略掉了,这样一来可能会出现风水上的忌讳之处。
很多房子在装修的时候往往却把房屋风水给省略掉了,这样一来可能会出现风水上的忌讳之处。

“道理很简单,家宅格局设计越复杂,风水出错机率自然会更大。在我看来,有钱人家最常触犯的风水禁忌就是画蛇添足,只凭个人喜好设置一些符合心意的新潮家居设计,却忽略了错误摆设带来的不良风水效应。”

以下,林师父信手拈来举出两例,以供大家借鉴。

案例1 :忌隐形门

有一对来自吉隆坡的夫妻,两人胼手胝足合力开设一家会计楼,一直以来业绩相当不俗,自从2年前搬进新宅后,各种问题就接踵而来。

先是丈夫炒股频频失利,导致个人财务损失惨重;妻子后来更背着丈夫红杏出墙,婚姻出现重大危机。雪上加霜的是,原本乖巧老实的孩子忽然性格变得桀骜难驯,行为鬼祟爱讲骗话,搞得夫妻俩头痛兼心烦不已,反复思忖间不禁怀疑是否家宅风水出了问题,否则难以解释为何会突遭巨变。

隐形门的安装中要注意诸多细节。
隐形门的安装中要注意诸多细节。

一次机缘巧合下,丈夫认识了林师父,并邀请后者上门勘查风水,希望能找出症结,改善状况……

“坦白说,这间家宅的风水格局整体来看相当不错,唯独主卧房门口却是一大败笔!因为门外有一层橱板设计,其作用是遮掩房门,然而在阳宅风水学中,这种隐藏式的隐形门又被称为‘暗门’,不但无法纳气聚财,且暗门也象征见不得光的左道旁门,一般正常卧房门口绝不做这样的设计。”

卧室摆错风水,容易导致另一半出轨有外遇。
卧室摆错风水,容易导致另一半出轨有外遇。

林师父进一步补充,但凡卧房设置“暗门”,主做事不光明磊落,喜欢偷偷摸摸“暗中来”,有关这点已反映在其妻子(偷情)和孩子(撒谎)的身上。若不加以阻止,身为会计师的男主人日后难保会受到“暗门”的风水磁场影响,进而做出类似“做假账”的龌龊事。

所幸问题及早发现,在林师父的建议下,男主人遂将隐形门拆掉,恢复一般正常状态,此后果然逐渐取得改善。就在今年年头,男主人致电向林师父嘘寒问暖,同时还派人送上礼蓝,想来事情已得到圆满解决。

案例2 :忌玻璃厨房

另一种家居摆设情况同样屡见不鲜,那就是现代室内设计经常应用的“玻璃”元素,虽然在视觉上有扩大空间感的营造效果,可是如此时尚新颖的设计,在风水学上却有着相当禁忌。

一些家庭把厨房墙打掉换上玻璃墙,认为这样有利于扩大空间感,殊不知,会影响夫妻感情。
一些家庭把厨房墙打掉换上玻璃墙,认为这样有利于扩大空间感,殊不知,会影响夫妻感情。

“很多人有所不知,一旦住家玻璃元素过多,以风水学来说,是一种‘泄气泄情’的表现。尤其厨房和炉灶作为一家煮食的‘养命之所’,更不宜太过暴露人前,因玻璃太通透,无法有效遮挡气流,不但难以聚财,也很容易受到外来刑煞之气直冲,导致家庭关系不和睦,夫妻间不时有摩擦争执,破财失和,严重的话甚至会有滥情外遇、红杏出墙等问题,对居家风水十分不利。”

说得兴起,林师父随即分享另一宗客户案例。事主A先生(化名)与太太住在新山某高级区半独立式豪宅,而他本人在新加坡有一家工厂,经常新马两地来回奔波。

厨房是家人饮食制作的主要场所,厨房风水好坏十分重要。
厨房是家人饮食制作的主要场所,厨房风水好坏十分重要。

“A先生的家宅厨房设计颇为特别,大部分墙身采用落地玻璃制成,玻璃元素过多导致家宅气场出现破、泄、散迹象,再加上炉灶(五行属火)设在西北方(五行属金水),导致夫妻俩健康不约而同亮起红灯,其中太太肺部罹患重疾,A先生则是肾部有病。无独有偶,这两种疾病的五行属性皆为金(肺主金)、水(肾主水),应验了‘五行刑克’之说。”林师父有条不紊讲解而道。

在林师父的巧妙布局下,先是将玻璃墙拆掉改为实心墙,防止气场泄露。接着,配合男女主人的八字五行,将炉灶从西北乾卦位改为东南巽卦位,简单两个布局调整,却收效奇大。

“据我所知,目前太太的病情已得到控制,不再恶化。至于A先生的工厂生意,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近来业绩每况愈下,这是大环境趋势使然,无关风水效益。虽然如此,毕竟公司根基深厚,我相信A先生必定能顺利度过这次的难关,待疫过天晴后,会以更强的面貌重新出发。”

林诗评师父
林诗评师父

林诗评师父忠告:
.社会的进步与审美的独特,将玻璃材质的装修越来越多的融入家居装饰中。但切记在美观特别的同时影响了家居风水的整体运势。
.正在装修或者马上考虑装修的朋友想要家庭好运,一定要注意厨房风水,如果没有好风水影响家人的身体健康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