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正能量】兜亲子乐

撰写/ WY LEE   图/肉秀SHOWCULLENT面书群组提供  

1
何淑君用了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从玩肉中感悟人生。

2
千姿百态的兜兜有着属于自己的美。

3
孩子们享受着绿植带来的快乐。

4
兜兜的花绽放,也让人心花怒放。

5
孩子的笑容最疗愈人心,也是让何淑君坚强下去的力量。

冠状病毒让世界突然按下了“暂停键”,突变的生活节奏让大家措手不及。对全职妈妈何淑君来说,她努力调适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这场暴风雨。“对这次疫情我们做了最坏的打算,但做了最好的准备”,她说。

疫情让人不安,但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她,坦言更需要正面与从容面对这一切。“母亲是孩子的楷模,这次疫情我让孩子知道面对生活的战役,我们需要更淡定做更好的准备来迎战, 才不会打乱脚步。”

 她说:“防疫期间,我努力灌输孩子学会如何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的常识,也加强孩子对保护地球的意识。”

体会生命感悟

“行动管制令一实施,除了上规定的线上教学课,很多时候两个小朋友就和我一起在院子里享受绿植带来的快乐。孩子们都有属于自己一手养大的多肉植物,这些多肉植物对他们来说,就是自己护养长大的 “宝宝” 。他们对养肉知识已有一定的认识,很多时候我都让他们自由发挥。这一路来,我都用了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他们在玩肉中也体会了另一种对生命的感悟。”

何淑君是马来西亚多肉圈“兜兜”的超级热爱友。兜 Astrophytum,又名星球、星冠,仙人掌科星球属,是仙人掌科植物最著名的种类之一。她本身收藏了多种的兜品种,其中最让多肉发烧友最爱不释手的是颜色鲜艳的兜锦,也被普称为“糖果”。

“每一颗兜身上的条纹和颜色都独一无二, 都有属于自己的美态。行管期间,我每天为兜兜拍下美图后在肉秀 ‘打卡’,有时候分享心情故事,有时候是分享孩子玩肉时的淘气样,让大家看了嘴角上扬。我们需要更多正能量来加强自己的心灵免疫力,而孩子的笑容就是最好‘辅助品’啦”!她说。

这期间,她分享了很多关于兜兜的护养方式,尤其是以兜种子来播种,看着兜宝宝的成长也掀起了玩肉圈的热风。

“疫情当前, 每一个人都焦虑,但最重要的是学会转移焦虑。我相信多肉植物有着一股正能量,而这股正能量是目前这个社会需要的。我们需要的是振作,积极与淡定来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何淑君坚信,大家都会好好地撑过这场前所未有的暴风雨。

6
看着自己播种的兜宝宝成长是一种喜悦。

7

这些宝贝,陪着何淑君度过了这难熬的防疫日子。

8
百花齐放了,春暖花开的那天很快就到来。

9
颜色鲜艳的兜锦,也称为“糖果”。

10
兜兜身上的条纹是独一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