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伟翔:慕克里出师表凸显安华短视

将在土团党选挑战慕尤丁总裁席位的慕克利,上星期天于脸书上发表的党选檄文,正式发表自己参与党选的原因及目的,并详细分析和陈诉了慕尤丁的错误,将土团带上万劫不复的道路!

慕克利在这篇出师表中说得很直白,土团在希盟中的地位远远比在国盟中来得舒适和拥有主导权,不若现在需要看巫统脸色和被巫统欺负。且这也导致大选前景差天拱地,土团根本就没有除希盟以外的任何选择。

这其中的道理非常简单,因国盟中超过90%是由马来土著政党组成,各别成员党的议席重叠太大,在巫伊不可能让席的情况下,除非土团能放下尊严加入巫统,否则选举时必将遭逢两边夹杀(还要面对希盟),必将遭遇灭顶之灾、全军覆没。

且小马在文中也着意提到,父亲敦马此前摈弃巫伊两党的跨党派政府概念,也远比这脆弱、貌合神离的国盟政权稳固。而在治国经验丰富的老马治理之下,也将会比老慕政府更有效率和稳定。

这些论点,都是实事(除了吹捧老马那段),只要稍微把眼光放长远一点之人都能看清其中的利害之处。此前政变之时,笔者也分析慕尤丁临时突然跳出来成为首相人选,其实最主要就只是为了一圆首相梦,本就没着眼大局或土团前景,以致如今使土团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局面。

所谓的进退维谷,指的正是土团如今的死局。若保持现状,那绝对熬不过下一届大选两面夹击的情况。但若慕尤丁动用首相权力,来推动巫裔合作,又会造成土团消失不见(这能说是照顾土团利益吗?)。所以才会出现小马所说,只剩回归希盟才是唯一道路的说辞。

小马慕克里代表的是父亲敦马的看法和意见,党选打的也是党主席敦马与总裁慕尤丁之间的战争,相信这一点没有人会否定。慕克里发出檄文,便是希望将这些浅显的道理公诸于世,以让党员们知道无路可走,期许在直选中战胜拥有执政权力、占据优势的慕尤丁一派。

由此就可清楚看到,敦马及其身后依旧跟随他的土团派系,其实自政变以来一直都很清醒,更是很清楚整个局势和党的前景何在。为此敦马从政变开始就至现今都未曾参与或同意过政变的发生,这着实打脸了许多将敦马评为幕后黑手的人。

清醒的敦马,并不会做出如此愚蠢伤害自己党的事。这是还在搞着清党的安华(日前就大刀阔斧对付了三百多人)乃至整个公正党,一直都没有醒悟也因为智慧所限所无法明白的事情。这正是将希盟本来一手好牌,打成现在这个丧家之犬阶段的罪魁祸首。

看看柔州公正党日前还在发言反对土团重回希盟,安华每每受访问都强调希盟并不包括土团敦马派系,谁人又曾看过如此愚蠢犯傻的说辞和想法,竟在自己急需支持之时,却先早早讲明拒绝他人的加入?这行为在政治上有多低能和短视,实是不言而喻了。

两相比较起来,孰优孰劣清楚之极,手段和眼光高低让人一目了然。这对一直坚定支持安华之人而言,真是情何以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