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正能量】活在当下,永不言弃

撰写/ WY LEE 图/肉秀SHOWCULLENT面书群组提供

1

叶秀贞: 多肉植物的美好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2

落魄仔的创作精神信念: 永不永不说放弃,鼓励大家在逆境中要坚强。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甜甜的创作系列《一切OK。都会好好地》,抚慰了苦涩的心。

“换个角度思考,这场疫情给了我们上了很多堂课,让我们学会了更珍惜,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相遇、同时改变了我们的生命观 。” Succulents Feast策展人兼面子书群组“肉秀SHOWCULLENT”群主,叶秀贞Kenix Fong 侃侃说出了她对这次疫情的感受。

身为品牌经理的她,行动管制期间,得在家办公。“我坚持让自己以热忱的心来对待生活,无论是家庭、工作、生活圈子或嗜好,我都认真努力扮演好每一个角色。有时候,我们无法达致完美境界,但至少我都尽了最大的努力。“自律”,是我对自己的一个自我鞭策的要求。” 叶秀贞说。行动管制期,她依然每天早醒锻炼身体,坚持抽出一段时间与多肉相处。与多肉相处,让她有时间沉淀反思,也让自己的心充好电来面对新的一天。

疗愈生命 启发他人

“任何的波折与挑战都无法浇灭我对多肉创作艺术的热衷。创作对我来说是舒缓心情及传达能量的管道之一。除了能疗愈自己,我们的作品也可感动与启发他人。“ “落魄仔”及“一切OK。都会好好的”是我觉得最能贴切表达我这次防疫期间的感受的两个系列创作。“落魄仔”顾名思义,就是有着落魄样子的机器人系列,创作元素是一些废弃了的小零件。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有如“落魄仔”的精神面。我创作的落魄仔传达的精神信念就是 “永不永不说放弃” ,叶秀贞表示。

而另一个系列的创作“一切OK。都会好好的”,则是由烘蛋糕器皿改造成的盆器,再配搭一些精致的小型多肉植物与摆设品,传达一种甜美的讯息。 “这段防疫岁月,大家的心理都苦涩,但我们需要学会苦中作乐,好好利用这行管时间来自我增值,学些新知识。这期间,我在肉秀准备了一项“集思广益”的单元,把几个系列的养肉秘笈结合,让更多的人在这段防疫岁月里能学会新的养肉知识。”她说。

叶秀贞表示,多肉植物确实在这段时间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陪伴了很多同好者度过这不安的防疫岁月。她说,肉秀里许许多多给人打气加油的帖更让人看了感动与欣慰。“养肉养心,多肉植物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让我们心更坚强也更温暖。” 叶秀贞坚信,我们一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迎接我们的是依然美丽无比的蓝天!

4
种满多肉的庭院,是叶秀贞让心沉淀与充电的好地方。

5
叶秀贞准备了“集思广益”的单元,让肉友们可学习新的养肉知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有了甜点,怎可少了香槟美酒 ? 多肉植物与手作结合,一切来得更美好。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看着自己一手养大的熊猫兔宝宝健康茁壮,嘴角也上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