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马虎失街亭,大意失荆州

大马肺炎确诊病例,近几天连续维持在100宗以下,政府看到疫情好转可能大乐开怀,沾沾自喜,马上宣布让8个领域复工,不仅如此,还让大专生回乡,让外劳聚集搭厂巴去上班,这不是很可笑吗?

令人民百思莫解的是政府突如而来的举动,他们提醒人民疫情还未结束,必须继续遵守行管令,还说要人民配合,待在家里,违抗者一律将被逮捕及控上法庭。
政府促请人民继续合作 ,持续设路障戒严,但在同一个时候却放宽条件,让这个那个满足他们的要求,这个双标准的制度,搞到人民跟着团团转,有时也不知道政府到底在做什么?

在大家守望相助下,国内疫情确诊病例近日来降低到2位数,感到最高兴的当然是首相慕尤丁。
当首相说要在4月23日晚上通过电视台向人民发表特别谈话时,大家都以为继8个领域后,将有更多行业获准恢复营业了,于是大家当晚都守在电视机前,看看是否有什么好消息。

首相当晚一开场白就说大马抗疫一段时间后,终于看到明显的成果,因此决定再放宽一点点,怎知道他的宣布是允许之前受到行管令影响,受困在宿舍及租屋的大学生回家与家人团聚,过后再送给全部人民一个礼物,就是将原本于4月28日结束的行管令,第3次延长至5月12日,这个“礼物”让人民完全静了下来,哑巴吃黄连, 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两次行管令足以让中下层群体老百姓陷入水深火热生活中、自雇者在手停口停下完全没有收入、打工一族也不再获得雇主继续支付薪水,一些家庭甚至每天只吃2餐来度过这段艰辛的日子。

如今,政府又说继续实行第3次的行管令,违抗指示者一律必须面对法律行动。

如果要继续严厉对付人民,又何必急着让工厂复工、让大学生回家、让外劳近距离排队等上巴士去工作,何必呢?

工厂复工,有多少雇主遵守附带条件,他们没有为员工做好防疫措施就开工,至于外劳在等巴士时,也被发现没有遵守社交距离,他们还在巴士内排排坐呢!这不是为前线医护人员添乱吗?

工厂及巴士是染疫高风险地点,其中一人染疫,后果不堪设想。

这就是国盟政府的过失之处,与说话没有经过过滤的卫生部长阿汉峇峇没有两样。

虽然最后得到绿灯回乡的大学生,已从10万人减到5万3000名,但还是一个大数目啊!防疫措施如果忽略了,疫情随时会卷土重来,继续受苦的只是一群盼望疫情早日结束,可以恢复平常生活的升斗小民。

我们都知道雇主周转不过来了,如果还继续在停工情形下保住员工饭碗是难如登天的事,因此急着要复工,近一个多月被限制在宿舍及租屋的大学生也是一样,他们也抢着要回家去了。

这不是放宽一点点,而是放得很宽了,看看这些人数,它可不是开玩笑的,除非执法当局有信心作好防疫措施,则另当别论。

人民也一直的在问,为何不能在疫情完全受到控制后,才让公司复工、才让大学生回乡,大家心里不是更舒服一些吗?

现在疫情只是有那么一点点有机会结束,你们就在没有顾及后果情况下陆续放宽条件,政府的一时大意,或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