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140:
财运不济时 切勿沉迷偏财

王忠文话说某天,有一位来自蒲种的杨先生,前来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原本,杨先生在找我之前,在吉隆坡某风水师傅口若悬河下,购置一间马币约七十万的屋子,其坐向是坐北向南,特点是此阳宅的左边,即西北方有一个大湖。自杨先生自从3年前搬迁至今,其所从事的云石装修事业一落千丈,每况愈下,甚至还欠下银行几个月的房屋贷款未还。

我仔细评估了杨先生所面对的财务危机,便建议他不需要再处理有关现居的阳宅风水了,因为一来耗费钱财,二来此处不适合他全家居住,因为之前的风水师傅为其布置风水布局时,居然没有根据杨先生全家的八字来处理。

我当时建议杨先生以现有市价,卖掉现居之屋,如此一来便能清还所有债务,而手上也还能握有一笔余款。因此,我建议杨先生做卖屋祈福的法事,同时拜天官大帝一连108天。

杨先生听从了我的建议,每日虔诚敬拜天官,结果原本无人问津的屋子,陆续来了九个人,最后在60天左右,成功卖给第九位买家。杨先生在卖屋后,决定和我商议,择吉日前来叩谢神恩。同时,他也想卜卦问卖屋后,是否能得到一笔偏财或正财。
g1本卦火泽睽,属于《易经》第三十八卦,其外卦离为火,内卦兑为泽。其原意是火燃烧时,火势向上;湖水的寒气则向下而行。此二者一热一冷,背道而驰,无法进行交流。因此,睽卦具有对立、分离、冲突的含意。

睽卦显示当事人财运不济,因此心中不要对偏财有太高的欲求。在卖屋的过度时期,当事人最好是韬光养晦、静待时机,切忌过分沉迷求偏财。

缺妻财爻 易与家人生口角

本卦问财运,卦中缺妻财爻,以艮卦第五爻子水妻财,伏于本卦第五爻未土之下,未土是飞神,子水是伏神,土克水,谓之“飞来克伏”。这说明当事人还是处于财运不济,容易与他人有意见分歧,特别是和妻子及孩子,最好异中求同。

当事人应该谨记“家和万事贵”,在搬屋时,由于其家人从不同观点思考,所以意见不合,在所难免。

本卦酉金子孙持世,巳火父母临应,呈现出应爻巳火克世爻酉金。子孙为资金,也代表福神。这表示当事人顺利卖出现居的屋子后,可以解决所有银行债款和亲朋好友的借款,甚至还会存到一笔钱。

不过,当事人卖掉现居之屋,就要另外寻觅新的居所,搬家和租屋都需要动用到费用。尤其是本卦的世爻休囚无气,所幸动化戌土兄弟回头生。

本卦初爻巳火父母为仇神,旺相而动,化出忌神未土兄弟。再加上第二爻泄神卯木官鬼动化仇神巳火父母,都对用神妻财大大不利。这表示当事人虽然成功卖出现居之屋,不过还需要等好几个月的房屋买卖法律程序,而在等待的过程中,当事人会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支出。这会导致当事人在财务方面,出现力不从心,百上加斤的经济压力。

g2
资金调动不是小问题,倘若拿捏不当,易生事端。王忠文道长透过卜卦,能让事主尽早发现可能的危机,从而化解之。

目前当事人必须要量入为出,开源节流,静待农历十一月(子月)的到来,使伏神子水妻财能出伏。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