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医心 187:
婆媳相处问题难解
师太妙计解困境

妙婵师太斩断烂桃花  启开富贵花

“这位漂亮的过埠新娘阿May原住吉隆坡,任职于某大公司,是总经理的秘书,在一个慈善晚会与Howard相识,两人一见如故。Howard的公司总行在越南,近来在吉隆坡增设分行。晚会结束后,Howard送阿May回家,并订下下一次见面约会。”师太如此开始了开埠新娘的故事。

“其实,阿May是个谨慎的女性,由于漂亮能干,不少狂蜂浪蝶追逐在左右,但是,交往后恋情总是无疾而终,直到邂逅Howard,才感到前所未有的激动人心。犹记当时她曾为此到来询问:之前许多追求者为什么未能持续恋情?这个越南商人是否对她真心?”

师太边说边微笑,神情却沉浸于回忆里,笔者不免急问:“难道Howard才是她的真命天子?”

她听了点点头,说:“没错!Howard才是她的真命天子,之前的男朋友,不过只是烂桃花。她听了即向我求助,而且并不讳言自己对Howard确实情有独钟,是否应该接受Howard的追求?恋情会不会顺利发展?当时见到她真情挚意,认为可以接受Howard,马上答应为她斩断烂桃花,再替她启发命中带来的富贵花,富贵花启开又斩清烂桃花,她自然会与Howard结合。”

听到这里,心里明白阿May成为过埠新娘的来龙去脉。她看看笔者没有发问,继续说下去:“就这样,她心甘情愿嫁给Howard,在母亲同意下,成了过埠新娘——嫁到陌生的越南,开始她人生的另一心路历程。”

儿子疼老婆  老妈心不爽

“人生很多事并非顺运一世,阿May嫁到越南两年多以后,虽然与丈夫恩爱有加,但与家婆的相处则日趋冷淡,尤其Howard是家中独子,在冯老太心目中,儿子的爱被另外女人分薄,当然有些不痛快,加上她生下了美丽可爱的小女儿蕊蕊,小女儿活泼淘气,惹得Howard疼爱,冯老太心中更不是味道。”

很多只有独生子的母亲,无法接受媳妇分薄了儿子对自己的关爱。
很多只有独生子的母亲,无法接受媳妇分薄了儿子对自己的关爱。

因为冯老太对她日趋冷漠,婆媳关系变得恶化。冯老太见儿子与媳妇感情如鱼得水,心中产生隐忧,恐怕阿May对夫家家产觊觎,不但不让她到公司走动,宁可自己坐镇,纵然儿子到吉隆坡视察业务,一样不给阿May参与公司业务,其实她嫁到越南,根本没有存心占用夫家财产。

说到这儿,她紧锁双眉,似乎为阿May抱屈,接下去又发生什么事故?阿May举目无亲,只有来电求助。

原来,冯老太担心媳妇不知有没有作什么邪术,让儿子那么疼惜老婆,又怕儿媳妇教唆儿子,或有什么歹主意,竟然找到当地的某师父查看阿May,师父查明后告诉冯老太:说阿May对丈夫下了爱情降,再不及时解掉,等到日子一久,那就不容易解除。

冯老太乍听之下,一方面觉得自己有先见之明;另一方面,马上决定请那师父为儿子解降,不但如此而已,她要以牙还牙,请师父施术,使儿子不再那样疼爱妻子。

师太叹口气说:“冯老太真的很傻,两年多相处,也该观察到媳妇的心态。或许夫妇的恩爱引起老人家的妒忌心,毕竟,独生子的母子爱被另个女人分薄,也难怪她。但是,那个无良师父就太缺德,无中生有,还要离间人家家人的天伦关系。”

笔者一听之下,忍不住追问:“怎么办呢?如果失去丈夫的疼惜,只身在外国,多可怜。”

她摇摇头,脸软心慈的神态,自然流露出来,轻描淡写回答:“的确是。她发觉丈夫对自己不再关爱,而且动辄无缘无故大发脾气,还有,家婆有意无意把蕊蕊带到公司,留下她独自在家,不让她们母女亲近。她尝试打电话给妈妈诉苦,妈妈总是要她忍气吞声,对家婆谦让,不可和家婆、丈夫斗气,说是百忍成金。却不知道女儿在夫家受家婆气,每日两餐,没有零用钱。所以在不得要领之下,才来电向我投诉,查看什么原因。”

“你查到她的家婆真的叫那师父施术,弄到夫妇感情恶化?”师太终于把帮助阿May脱困的过程述说。

破降术条件  需善待家婆

“其实,阿May是个贤妻良母,虽然离乡背井,为的是对丈夫的挚爱,对家婆孝顺又逆来顺受,虽然才貌双全,宁可在家相夫教女。如果不是家婆心存疑虑、如果不是夫家有钱,她应该很幸福。”

“想到她为了爱情宁愿放弃事业去做过埠新娘,在陌生的国度举目无亲,到头来还被家婆怀疑、误解、欺凌,越是忍气越是被欺压,所以,想帮助她,在查明一切原委并向她坦率交谈。”

稍停,师太喝了口开水,继续说:“她听到家婆这样对她,十分难过,一再表明自己没有想过要占据丈夫的生意或财产。当然,她要我帮她,我可以答应,但要有条件。”

“哦?什么条件?我知道师太你一定不会向她索取大笔费用。”这么对她说,是因为笔者了解她。

她微微笑,有些开心:“我要她答应:帮她破解降术后,却不可对家婆报复,她坦白说明,虽然家婆对她经济封锁,她谅解、也不想怪家婆,她只希望丈夫像以前那样爱护她,自己可以和女儿常常在一起,即别无所求。”

“我相信她,也因为知道她心善良才决定帮她解除降术。不久,她来电说家婆对她的态度大有改善,丈夫脾气好转,对她呵护备至,常常带同女儿、家婆出游,共享天伦乐。”

说到这儿,师太还说阿May很有生意头脑,希望丈夫支持她出来创业,只不过Howard虽然相信妻子的能干,却因为冯老太坚决反对而作罢。结果,师太帮人帮到底,再施法让Howard对妻子千依百顺,不但增设分行支持阿May主理,并与母亲协议,一家三口在附近自置房屋,毕竟相见欢、同住难。

她说到这里,望着笔者问:“是不是想知道我怎样帮她?又为什么要帮她?”见我笑而不答,却把过程述说以满足我的好奇心。

家婆始终是长辈,需要小辈的尊重,久而久之自然能达到双方和睦共处的效果。
家婆始终是长辈,需要小辈的尊重,久而久之自然能达到双方和睦共处的效果。

死心塌地术  千依又百顺

“阿May是个做生意的奇才,重要的是她心地好、有包容心,除了爱丈夫、孩子,对家婆孝顺敬重,不究既往。其实,洪家生意大,冯老太年纪不小,是时候让年轻人接下棒子。至于搬出来住,只是咫尺之遥,晚饭一块儿享用,一家人还不是乐融融?”

“告诉你,刚开始,我破解了阿May身上的降术后,马上为她施法,施的是结婆媳缘法,经过一段时间,让她的家婆改变态度,视她如儿女般疼惜,称为婆媳缘法;其次施的是:死心塌地术,使丈夫对自己千依百顺,对别的女性视若无睹;第三,施的是生意兴隆法,有做生意的头脑,也必须走好运,两者配合,肯定会在商场上发挥自如,业绩飞扬。经过这三种妙法,她已经脱颖而出,与家婆相处融洽,自己主理分行生意,生财有道,盈利充裕,不再怕什么经济封锁。”

“有一点我很欣赏她的是:她守诺言,对家婆尽孝道,说是怀孕了,要查看是男是女。一查之下,这胎又是女儿!经过她再三要求,我答应为她转花根,让她有女儿有儿子,蕊蕊一定有弟弟。”

“师太,说起来,你帮阿May第一次施的是斩烂桃花开富贵缘,撮合了与Howard的夫妻缘,让她成为过埠新娘,经历几番挫折又一而再再而三地帮她,这过程颇为复杂呢!”

她承认自己喜欢帮助善心的人,一向来对于存心害人的求助者,都不愿施于援手,免得成为“帮凶”。她对时下部分身为家婆的心态很不以为然,见到儿子媳妇恩爱,心中不快;也有不少作为媳妇的,对家婆不尊敬,甚至摆幅臭脸向着老人家。虽说一直来婆媳不和或势如水火是平常事,如果要家庭和睦,做媳妇的不妨多些关心老人家,过年过节或到外地旅游,应该替家婆买衣裳送手袋表示爱心,只要肯退一步,家婆自会感到欣慰而感情进一步改善,如此一来,也让丈夫在母亲与妻子之间不必成为夹心人。当然,作为长辈的家婆,思想作风宜放开些,不必倚老卖老。无可讳言,身为人妻,还是维持家庭和睦快乐的“主角”。
p3她这番语重心长的“婆媳相处论”,的确可以启开很多婆、媳的“心锁”,只要双方肯退一步,婆媳相处就不再有如水火。

过埠新娘的辛酸,并非是一般人所能体会,想想看,一个人嫁到人地生疏的国家,生活习惯方面许多不方便,身边找不到朋友,这该有多么郁郁不乐,要适应这环境,想必须要一段时间。阿May极其幸运,得到师太多次施法相助,主要是她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懂得包容、知道忍让,结果感动师太,帮她解困,得以云开月明,拥有幸福的家庭。

清迈访高僧  磁感应特强

结束访问后,与师太共进晚餐,席间闲聊她在不久前到清迈特访名师高僧加持,增添本身磁场,另一方面寻幽探胜,让凡尘俗事暂搁一边。奇怪的是,回国后家中浴室灯光常常停电,工作室的电视机也突然“失明”,银幕一片黑,可是并不是停电,其他灯光照明、电器完全正常操作,不久,又恢复。她觉得可能本身磁感应加强。

师太认为,无论是哪门行业,一定要秉持“学无止境、虚心向学”的心态,如此才能精进自己所学,造福自己与人群。
师太认为,无论是哪门行业,一定要秉持“学无止境、虚心向学”的心态,如此才能精进自己所学,造福自己与人群。

正仔细端详她,觉得她容光焕发、精神奕奕,确实与前不一样,大家说说笑笑,突然灯光全熄,外面灯火通明照进来,侍应生以为保险掣问题,开亮不久,灯火又再次“失明”,令人惊奇的是电视机没事、冷气没问题,侍应生再开亮电灯,据说,楼下并没发生灯光“失明”。这么奇怪的灯光问题,让我们的晚餐在断断续续的六次灯光熄灭,开亮中完成,连侍应生也说:这是前所未有的情形。说来实在费解,唯一的解释是她磁感应强度超强,影响了灯光的正常照明。

无论是从事什么行业,倘若知所追求更广阔知识、更高层次研修,充实自己,相信一定活得更精彩,师太一直为自己所学持续增加更深奥功能,实在令人佩服。

若你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妙婵师太咨询:

妙婵师太
地址: 56, Jalan Bunga Tanjung 2,
Taman Putra, 68000 Ampang,
KL . Malaysia

TEL :016- 2545 705
012- 6953 923

www.meowsim.com
(超过二百多篇成功个案专访供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