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部长不会错

部长不会错,有错是你错、我错。

卫生部长阿汉被人民三笑;一笑他说温水可杀冠毒,二笑他说大马有15州,三笑他说世界有500个国家,卫长有错吗?

官字两个口,你还没说他错,他们反过来先说你爱在鸡蛋里挑骨头,不安好心。

卫长澄清一时口误把500个参加世卫会议的代表说成500个国家。网民听了哭笑不得问,当天的会议只有300多名代表,何来500人?这样拆部长的台,不是更加有错?

卫长开金口说,大马有15州,有什么好大惊小怪?30岁小姐也是硬说自己22岁,你信是自己笨。

卫长是菜鸟部长,讲错话情有可原。依大马高官的思维逻辑,部长讲错,大家静静就没事。那些把部长丑态放上网,让国家丢脸丢到国外的人才有错,错在不爱国,家丑外扬。

副卫长拿督诺阿兹米带一群人巡视诊所后在宗教学校用餐,有人多管闲事说,部长也应被扣押、提控上庭和罚款,与民同罪。

唉哟哟,部长大人面子太大,道歉了就应一笔勾销,还要他们坐牢和罚款,那多丢脸?我国只有几十个正副部长,给他们一点特权不会死的啦?霹州行政议员阿兹说:“副部长走了一天,坐下来吃点东西,网民就呱呱叫,小题大做。”

人民要明白,行管令是要人民乖乖呆在家,不是限制部长不出门。部长大人在疫情期间还要四处奔波照顾人民,你们还“阿芝阿佐”,太不了解部长苦心了。

最看不顺眼是,高教部长诺莱妮访问玛拉工艺大学冠病化验室时穿防护衣,网民吹毛求疵嘲讽部长浪费防护衣。

天啊!部长的命何等矜贵,一件防护衣值多少钱?叫部长不穿防护衣,岂非说部长的命比医护人员的命还贱?

还有,副乡村发展部长阿都拉曼在行管令期间,村民上门陪他切蛋糕、吹蜡烛庆生,尽显大马人温情一面,网民不应说三道四,评头论足,过分。

阿都拉曼的理由很好,他说:“这些人主动上门帮我庆生,难道我要赶他们走?”听副部长一席话,茅塞顿开,我们可从副部长身上学到宁被人误会,不拒人好意的美德。

部长是人民父母官,做什么事都有天大理由。贫民是一介草民,做什么事都有理说不清,最好一只眼开,一只眼闭。

副部长是“大粒人”,平民百姓是“小粒人”,大粒人讲什么,小粒人乖乖听就好,因为官老爷放个屁都比小民香。

其实,大马部长太好了,人好、心好、脾气好,带给人民笑料,被打脸又不还口,还有什么好嫌?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就破口大骂:“诬赖”。

唉!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