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有仇不报非君子

在希盟政府呼风唤雨,以拥有最多国会议员为荣的人民公正党,被11名退党“反骨仔”反噬得逞痛失政权后,目前仅剩下39席,排在42国席行动党之后,另一伙伴国家诚信党,以11席排在最后。

公正党从八面威风至颜面无存,让主席安华羞愧难当,不但做不成第8任首相,让慕尤丁捡到便宜,也造成他与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关系决裂。

一心放眼在5月18日国会复会,对国盟政府首相慕尤丁投下不信任动议的希盟,本来还能以114国席作为挡箭牌,但希盟与敦马越走越远后,重夺政权计划已难如登天,唯一希望就是寄托在下届大选卷土重来。

公正党之所以饮恨沙场,主要是安华与阿兹敏派系内部激烈斗争引起,两“兄弟”表面情深义重,背地里却又是另一幅面孔,安华的忍让,最后也成了他的致命伤。

希盟于2018年大选传来捷报后,当时还是雪州大臣的阿兹敏特别受到敦马的赏识,最后决定辞去大臣“上京”出任经济部长 ,从这个时候开始,他与安华的关系就开始闹僵,但与敦马的距离却越来越近。

无可否认,阿兹敏当上部长后野心更大,为了确保自己在政坛平步青云,还大胆背叛公正党发动国家政变,计划成功后马上宣布退党,让他及祖莱达成了最后大赢家,留下公正党在暗中哭泣落泪。

公正党在敌对方政变成功后,才来开除阿兹敏及祖莱达,可惜当时已无法挽回大局。

眼看叛徒在慕尤丁新政府春风得意,还获委高级部长,而且还是代替首相主持内阁会议的不二人选,安华当然也不甘示弱,即刻指示纪律局清除党内反骨仔的行动。

被指是“阿兹敏人”的副主席蔡添强,妇女组主席哈妮莎等,先后被党纪律局开档调查,根据蓝眼党内的消息,安华要将反骨仔阿兹敏在党内的势力连根拔起。

阿兹敏虽然已撇清与公正党的关系,但他的马仔今天还是留在党内,为避免党内再出现第二个阿兹敏,第二个祖莱达,党方面已启动清洗行动了。

消息也说,面对被清洗的党员,都与出席2019年12月7日在吉隆坡万丽酒店(Renaissance Hotel)举行的“2030年共享繁荣远景晚宴”有关,该活动是由该党前署理主席阿兹敏一手策划。

当时出席的名单包括蔡添强、阿里比朱、哈妮扎及西华拉沙等来自国内各地国州议员。

公正党纪律局将会逐一对这份名单展开调查,该党要以一个完全脱离阿兹敏影子的阵容出战下届全国大选,当然也要借大选终结心头恨阿兹敏,祖莱达的政途,对公正党来说,不报仇非君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