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138:
大叔爱上少女 恋情难有结果

王忠文话说有一位曾经向我学习过文王圣卦的江先生,再次来到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卜卦问姻缘。

江先生年近40岁,早年从事房地产, 如今继承父亲遗留下来的油棕园事业。他在去年认识一位20岁出头的妙龄女生,此女目前还在学院求学。

双方目前处于普通朋友阶段,双方年龄差距十多岁,男方对女方甚有好感,想要女方成为自身的终身伴侣。由于女方年纪尚轻,性格温柔,条件良好,所以也有不少同龄的追求者。

以下是江先生卜卦问与该位心仪女生的卦象显示:

w1

下卦被水象所阻 难于动弹

本卦水天需,属于《易经》第五卦,坤宫游魂卦,意谓着需要有等待之心。虽然充满生命力,但却等待目前洪水消退,把脚伸进流动的大川之中而迷幻的现象。这种情状虽然不理想,不过会一点一点朝希望实现。

下卦的乾为天具有刚健之意,是充满活力的卦。但是,下卦的天却被上卦的水象所阻,以致无法动弹。

由于充满活力,所以静静的等待,盛运必会降临。在这段时间,需为不久即将来临的活跃期做准备,培养锐气才是最重要。

本卦世爻落在第四爻申金子孙,而应爻则在初爻子水妻财。世爻为当事人,应爻代表的是该妙龄女子。

世应之间呈现的是世爻申金生应爻子水。这表示年近四十的江先生,打从内心深深喜欢这位还在学院求学的女生。世爻旺相表示当事人有经济能力,也意谓着男方如对女方有意,必须要采取主动,以免女方在诸多追求者的攻势下,被他人捷足先登。

世生应 确定名份防生变

本卦世应相生,表示男方宜在有利的情况下,先确认男女朋友关系,接着再订下名分,则婚姻易成。世生应,男方应主动向女方求婚。

虽然世生应是好现象,但是必须考虑到男方毕竟大女方将近20岁,会产生诸多问题,如代沟、思想作风和价值观差异。因此,必须要详细观察世爻在本卦所隐藏的意义。

虽然卜得的卦象显示男方应主动求婚,但是从现实层面来看,相差20岁的婚姻,还有许多考量。
虽然卜得的卦象显示男方应主动求婚,但是从现实层面来看,相差20岁的婚姻,还有许多考量。

世爻申金子孙与日辰寅日相冲,呈现凶象。应爻子水妻财受月令辰土之克,也是不吉利。本卦世爻化回头克,卦象为凶。此外,世爻又临空亡。再加上本卦妻财爻两现,一在初爻,另一则在第六爻,表示当事人不止一个妻子或女朋友,属多婚现象。

卦中多爻乱动,不仅表示事多变化,而且多为不顺和主事反复。本卦世爻临玄武发动,主段感情暧昧和不明朗化,存在盲点。世爻临空亡,这段姻缘终属梦幻一场。

此外,卦中兄弟爻克妻财爻,表示当事人成婚较晚。本卦世爻动,表示当事人在此段感情上应该采取主动,但化回头克,意味一切追求或会以失败告终。

一段恋情就好像马拉松比赛,没有恒心的人是走不到婚姻的终点。无论是在激情四射的恋爱过程中,还是在平平淡淡的婚姻生活当中,都需要有恒心和耐心。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