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越描越黑

网上流传罗斯玛获得800令吉国家关怀援助金后,爱妻心切的前首相纳吉澄清:“拿到的话,也会悉数捐给政府冠病基金。”

这是画蛇添足的解释,难道捐出援金就没问题了吗?不!人民会问,有钱买百万金饰的人,为什么还获得800令吉援助金?标准何在?

纳吉拿政府发给穷人的钱又捐回冠病基金,这算做什么善事?

诚信党波各先那国会议员玛夫兹也承认获得1,000令吉援助金。关丹议员傅芝雅也说她得到援助金。他们没有错,错在内陆税收局出了纰漏,不该拿的人分到,应该分到的穷人没有分到。

另外,政府决定取消酒厂在行管令期间的营运准证。首相署部长祖吉菲里大表赞成说,不止伊斯兰教反对喝酒,佛教、基督教,兴都教和锡克教都反对喝酒。身为部长,他说伊教反对喝酒就好,多口说其他宗教也禁酒已经越俎代庖。

伊教禁酒,不代表其他宗教也禁酒,基督教强调不可醉酒。圣经记载,耶稣行的第一个神迹就是在婚宴上把水变酒。

有的酒,适量喝可行血补气,中国有很多补酒,喝了强身健体。只是,喝酒不可醉酒,不可贪恋杯中物的喝到烂醉如泥。

祖基菲里的话,大有把全世界佛教徒、基督教徒、兴都教徒和锡克教徒都说成是违反宗教教义喝酒的人,因他对其他宗教教义认识不深。

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以阿拉伯文写一封信给全球伊斯兰领袖解释,大马的政权转移是和平改革,不是夺权。

这是哈迪个人踩低希盟和安华的个人见解。但是,该党副主席莫哈末阿玛却自作聪明解释,这是哈迪发给全球穆斯林领袖的私人信件。

一封写给全球穆斯林领袖的信,怎么能说是私人信函?而且,哈迪是一党之魁,又刚上任为首相对中东特使,应自重身份,谨言慎行。

做人要公私分明,写私人信函也不可如此畅所欲言贬低其他宗教和政敌。如果是这样,那些在私人社媒互传敏感信息的网民,是否也可用“私人信息”为由,摆脱法律的制裁?

还有,砂全民团结党驳斥巴比鲁安是因金钱加入该党。

这样澄清已表清白,偏偏他又节外生枝加上一句——“人民有智慧和政治成熟分辨,不会轻信谎言”。果真如此,该党就不必多此一举出来解释,清者自清嘛!
有的政党更好笑,整天说政敌批评他们形同在自取其辱,自我灭亡。

这是典型的“阿Q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