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还是坚持反对伊刑事法吗?

维护国内华社权益,追求合理,公平与平等是马华公会创党理念及斗争目标,当伊斯兰党于2016年在吉兰丹立法议会通过修正《2002年伊斯兰行政程序法》后,进一步要在国会提出修正《伊斯兰法庭刑式权限)法案》(355法案)做准备时,马华挺身而出反对到底,还在全国各地发动全民“反伊党,捍卫宪法”的运动。

印像中还记得马华当时的声势浩大,在那时候发挥了强大的作用,而且还与国内华团及数个政党站在同一阵线,全力反对伊党在大马落实伊斯兰刑事法,使伊党计划最后无法得逞。

马华给华社的印像就是捍卫大马华人的利益,绝对不允许侵犯华社利益的意图得逞,当时与伊斯兰党结盟组成民联阵营的行动党,也是因为反对伊斯兰党执行伊刑法的私人法案,最后公开决裂。

马华当年为了伊刑事法不惜与伊党撕破脸,更如同水火,互不相让,当巫统与伊党宣布合作时,马华也只是提出制衡监督来观察巫伊政治结盟事件,只字不提伊斯兰党,也从未公开表达是否接受与伊党的合作,坚定的立场获得华社的赞扬。

但一切情况突然发生得太快了,马华在经历一场政变后,竟可与伊党合作共同组成国盟政府,这不仅让人大跌了眼镜,而且还使到人民对马华强硬反对伊刑事法的立场,也出现了360度的急弯转变。

大家都知道,眼前这个国盟政府是为了达到推翻希盟目标而勉强结合,我们迄今还看不出他们合作的诚意,不过其中数个成员党在这个阶段中也开始露出他们的马脚,首先是妇女及家庭发展部副部长拿督西蒂再拉不顾各方面意见,连续抛出两个震撼弹,后者提出说要重新检讨“空姐制服”及“儿童婚姻法令”,这明显就是伊党所逐步要贯彻的政治议程。

这名女副部长语带双关的宗教性言论,马上引起了希盟领袖的反击,但是一向不平则鸣的马华领袖,却在这个时候鸦雀无声,没有再公开的炮轰伊党了,这一点又引起人民的费解,今天的马华,难道已经完完全全的接受伊党为战友了。

建立伊斯兰国和落实伊刑事法,一直都是伊党斗争的目标,当前弱势政府,使到该党更有条件去实现理想,因此来到了这个阶段,大家都想知道马华目前的立场,是否还是与当年的强硬坚持一样,还是因与伊党合作而出现了改变。

马华突然选择加入了国盟政府,而且还获得1正3副部长官职,不要忘记了里头还有一个和他们争论不休的伊党。

如果有一天,伊党再次发难,使用目前这个难得的机会,在国会再次挑起落实伊刑事法,我们都想知道,马华将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了。
巫统及伊党本是两个强大政治宿敌,如今也能缔结结盟,由于巫统至今还是国阵“大哥”,做“弟弟”的马华,一直逃不过被大哥牵制的命运,大哥作出的决定,弟弟唯有遵从,除非是马华突然仿效民政党,做出了退出国阵的决定。

伊党脱离民联怀抱后,反而能够在孤军作战情况下,在第14届全国大选获得选民支持,这相信也是造就巫统选择与他们结盟的原因。
在巫伊联婚后,国大党选择走顺畅的道路,明确表示可以接受巫伊合作,反观是马华,从未发表明确立场直至与伊党合作组成政府,这才叫人费解不思啊!

马华一向也不鼓励华裔选民将选票投给伊斯兰党,但在下届大选,情况又会如何呢?
看来,只有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及党领导人本身,才能够逐一去解开人民的疑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