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最爱的食物
原来不是核桃!

大脑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各个年龄段的人都需要健脑补脑。只要大脑健康年轻,人必然长寿。

尤其学生、办公室人群用脑频繁,如果不好好补脑,很容易脑疲劳,记忆力下降,因此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更需要健脑。

说到补脑健脑,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多吃核桃。但其实除了核桃,还有3种更家常又便宜的食材,健脑效果特别好~

1)鸡蛋

1

鸡蛋被营养学家称为“理想的营养库“。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保护大脑,增强记忆力。

但鸡蛋不可多食,专家提示:一般来说孩子每天吃1至2个,大人则不超过一个;高血脂的人群则可以隔天吃一个。

2)黄花菜

2

黄花菜被称为“益智菜”,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种物质是机体中许多细胞,特别是大脑细胞的组成成分,对增强和改善大脑功能有重要作用,同时能清除动脉内的沉积物,对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有很好的帮助。因此,老年朋友和儿童可以常吃来改善记忆力。

3)鱼肉

3

有句话很多人都听说过:“多吃鱼会变聪明”。这句话不是没道理的,因为鱼含有目前公认的补脑营养素,被称做“脑黄金”的DHA。

DHA只存在于鱼类及少数水产动物中。研究显示,鲈鱼是淡水鱼中含DHA相对较高的品种,还含有易消化的优质蛋白。

相比其他淡水鱼,鲈鱼的刺少,只有1根主刺,便于处理,非常适合孩子和老人食用,是个不错的补脑益智的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