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超市揪心一幕:老人望着空货架哭了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抢购生活用品和食物的现象。

3月19日,澳洲Nine News新闻记者柯斯特罗(Seb Costello)在墨尔本的一间Coles超商内看到了揪心的一幕。

只见一位老人站在空荡荡的货架前,因为买不到食物而苦恼,眼眶都忍不住湿润了。

g1

这位白发苍苍的阿嬷拿着货架上的最后一个罐头,正低头看包装上的介绍。

Costello忍不住表示:“这张照片让我们看到了谁才是这场毫无必要的抢购的受害者。”

这张照片很快就在网路上流传开来,Coles的首席运营官Matthew Swindells表示:

“顾客们买走的商品是圣诞节时期的3倍。跟圣诞节时期不同的是,这次我们没有6个月的准备期。这不是供应问题,而是需求问题。一旦需求大幅度上升,就会出现短期断货,巨大的库存缺口需要时间来恢复。”

网友们看到照片后纷纷呼吁那些囤货的人冷静下来,考虑一下老年弱势群体。

g2

一位网友说:“老人将整个青春都奉献给了社会,为什么大家不照顾他们。”

还有人说:“我现在对澳洲非常失望,尤其是他们竟公然无视老年群体。”

澳洲女DJ Helena Ellis在脸书上分享说,她去超商时看到一位老人站在面包架前,他拉着的篮子里空空的,面包架上只有零星的商品。

这位老人已经84岁了,Ellis分给他一包面包,希望能够帮到他。

Ellis提醒大家关心长者:“你可以跟老人分享你手推车中的商品,你随时都能去超商中购买,但老人家可能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去购物。”

货架上空了,老人的购物篮一样空空如也,什么都买不到……
货架上空了,老人的购物篮一样空空如也,什么都买不到……

澳洲生产的粮食完全可以满足7500万人口的需求,是目前澳洲人口的3倍。

因为疫情的关系,还是有很多人囤货,将货架都扫空了。
因为疫情的关系,还是有很多人囤货,将货架都扫空了。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恳请大家停止囤货,因为超商会照常营业,实在没有必要抢购。

Coles已经决定调整营业时间,从早上8点开门改成早上7点,不过前1个小时只有老年弱势群体才能去购物,其他顾客要8点后才能进去。

在这种特别的时候也不要忘了互相照顾,帮助有需要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