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雯彬:你的免疫力够强吗?

2019 年末在中国武汉爆发史无前例的“超级病毒”,这场突如其来的瘟疫殃及了全球的人类,可谓是地球上人类的公敌。疫情继续蔓延、扩散、感染人数节节攀升,导致全球陷入恐慌的氛围。因为目前医学上还不见解药、疫苗、死亡案例与染病后遗症更是影响无助人心的导火线。面对如此顽固的病毒唯有提升自己身体的健康免疫能力,但你知道除了生活起居保持良好状态的同时人们往往忽略了心灵层面的的免疫也同等重要!

 在面对生命受威胁和不安全感状态的时候,人性的丑恶一览无余,还可以高贵地强调自己出发点只是在自保。似乎不惜一切代价保住性命就是爱自己的表现,于是大家奋力抢粮食、口罩、洗手液、厕纸……等等日用品,囤积的干粮足以耗尽居家所有空间,还有的把病毒转播责任推来推去,网上谩骂声浪不断,一味自私继续享受人权自由不戴口罩出门溜达….

 然而,有没有想过内在的心灵层面才是最强大的生存意识能量和永不磨灭的生命根源。

 截取亚洲身心灵权威导师 Tina李蓉 所讲解的“心灵免疫”完整意义如下:

“心灵免疫,是你可以给出 – 利他利己的贡献。所有情绪心念翻搅的时刻,你内在始终有一个宁静平安的心灵净地,透过缓慢聚焦的呼吸,清柔的一吸一吐之间,平静会迎向你。”

 “利他利己”才能让心灵恒久免疫,生命的延续就在这一吸一吐之间产生了奥妙的变化。简单的一席话,却强而有力道出人类极其需要的解决方案。一场新冠肺炎让每一个人,每一个国家都共融其中,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如果每一个人的心回归平静、相互祝福、尊重、慈悲、信任、与爱,这会不断地滋养我们内在的生命泉源。细细反思这其中蕴含着一个巨大的消息,就是未来的世界唯有大家共好共荣,或涟漪般的交互作用影响是必然的展现,简单说一句“唯有向心力一致”才可抵御病毒。

 “从个人延伸到整体,从觉察照见自己”,这次的疫情勾出了个人到群体、国家的恐慌、不安、威胁、防御攻击… 生死存亡的恐惧。而此刻的你可否照见在这非常时期、这非常事件带来一份惊喜和意外的礼物,就是人类必然的调整起了重要性的变化,包含思维模式、金融体系、产业、教育、关系连结… 整体社会的一致性即将迈向修正的蜕变中。

 身处在加速世代转化的关键时刻,希望人类开始意识到生命是平等的,生存的法则必须“共好共荣”才能达到一定程度上的作用。如果你仍然置身事外、一意孤行必然无法身处共好的顺流里。

一元复始,世界将再度以一个新的面貌启动扬升。一切都会过去、一切也终究复归平静,目前能够转化的就仅在于我们的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