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揪女儿“作胡椒水实验”
洗完手“放进容器后神奇一幕”
网友惊叹:最强教育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不少国家都爆发了抢购口罩的风潮,不过出入公众场合除了必须戴口罩之外,医生也不断提醒大家很容易忽略的一点,那就是“勤洗手”也是非常重要的防疫步骤!

w1

我们都知道正确的洗手可以洗掉在外接触到的细菌,不过很多孩子却对此没什么概念,芬兰有一名爸爸Valokuvaaja Ari Mäkiö就用了一个简单的科学实验来教导女儿“洗手的重要性”,而超冲击的画面也让孩子印象超级深刻!

爸爸首先准备了两碗清水,并分别在里面加入胡椒粉和混入肥皂,接着他要女儿将手指放入胡椒水中再拿出,只见女孩的手指沾满了胡椒,爸爸告诉女儿:“这就像是病.毒黏在你的手指上!”

w2
爸爸准备了一碗代表是病毒的胡椒粒水,和另一碗肥皂水。接着让女儿把手指放进胡椒水中,手指拿起来后沾上了胡椒粒,就像是你触摸了别的物体而沾染了病毒。接着爸爸把女儿的手擦干净,再将手指沾沾肥皂水,随后放到胡椒水里,没想到竟出现了神奇的一幕!原来碗中的胡椒粉竟神奇地自动散开,女孩的手指完全没有沾到任何胡椒,她还不敢相信的反覆触碰水面,并开心大喊:“病毒都跑走了!”

w3
接着爸爸让女儿清理沾满胡椒粒的手指,并放入肥皂水中洗一洗,再放入胡椒粒水中,神奇的一幕让孩子惊喜了!

其实会形成这个现象是因为肥皂水或洗手乳内都含有界面活性剂,而这种物质会破坏水的表面张力,导致胡椒因受力平衡受到破坏而远离界面活性剂,因此才会出现像是摩西分红海一样的神奇画面~

影片曝光短短一个礼拜就吸引了超过145万人观看,网友们纷纷大赞芬兰爸爸聪明又有创意:“这个实验当成教材实在太好了”、“我家的4岁孩子也不懂为什么要一直洗手,看完影片他也懂了”、“今天在幼稚园实验给孩子看,真的是太棒的教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