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真抢救过程曝光
惊爆:脚趾头已截肢

z1

因为心脏主动脉瓣膜狭窄的问题,刘真与病魔纠缠45天后,最终仍然不幸离开人世,身为辛龙老板的吴宗宪,也在23日召开记者会,代辛龙转达目前心声,表示只有4个字“撕心裂肺”。随着消息曝光后,一名知情人士也透露,这一个多月抢救刘真的病况还有详细过程。

吴宗宪在记者会上说道,这30几天以来,依照家属原本的意愿,基本上是不愿意让所有的媒体对刘真做深入的了解,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在最后的阶段里,整个医疗团队非常尽心力地,为刘真老师做最好的医治,但到后期的阶段,也回天乏术;辛龙始终不愿意放手,但柯市长亲自到现场看过后,与辛龙做了恳谈,并以医药和医学的专业角度来分析,“真的是没有机会了。”

辛龙曾数度恳求各界齐齐为爱妻刘真集气加油。
辛龙曾数度恳求各界齐齐为爱妻刘真集气加油。

虽然刘真家属不愿意透露实情,但这名知情的医界人士,在接受《中国时报》专访时表示,医院和家属用尽全力抢救刘真,像是一开始的叶克膜,跟接续的心室辅助器,总计花上千万,但刘真的意识始终无法恢复,虽然一度有流泪或是手指略动的情形发生,但清醒或是说话的举动却完全没有看过,就算等到合适的心脏,也没有办法进行手术。

知情人士说道,刘真开刀后因为复跳未成功,所以装叶克膜,但叶克膜不能装太久,所以改用时间装置较长的心室辅助器,没想到第1套装上后,发生血块阻塞的问题,只能改装第2套,通常一套心室辅助器正常都要价500万,两套加起来就要1000万,其他设备像是避免肺部呼吸问题的人工肺,也要10万。

总计花上千万费用,为了就是要让刘真苏醒,知情人士还补充,由于心室辅助器的副作用,加上脑部多次开刀无法消肿的问题,为了要保护器官能够正常运作,刘真住院的每天晚上,都要被推去手术室进行清创,但也因为这样,导致末稍神经坏死,好几只脚趾头已截肢,所有能用的资源已经用尽,无奈最后仍回天乏术;至于后续该如何处理?吴宗宪也在记者会上表示,之后会有一个追思会,让所有媒体记者一起来,届时想要知道什么,像是刘真老师的心路历程或是辛龙想要对大家说的话,都会给大家安排一个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