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人最愛按喇叭
警方出神招秒安静

如果路上有什么突发状况,常会听到驾驶按喇叭提醒其他车辆的声音。印度孟买是全世界最爱按喇叭的城市,不少驾驶就算停红灯也会有不停按喇叭的习惯,当地警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想出一个神招,让街头立马静悄悄。

bb1

去年,印度非政府组织Awaaz基金会发布一则报告,指出在孟买,平均每位驾驶一天会按喇叭48次,也就是说在人口眾多的孟买,平均每小时就会出现1800万次喇叭声,有部分的喇叭噪音甚至会超过110分贝,长期下来将会使人的听力受损。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孟买当地的警方想出一个超聪明的妙招。他们首先在孟买街头的几座交通号志灯上装设针测噪音的机器,并设定如果噪音计的数值超过85分贝,红灯倒数的号志将会重新开始倒数,让驾驶必须要等更久才能通行。

从他们公布的影片可以看到,在红灯快要结束的时候,许多驾驶纷纷不耐烦的按起喇叭,结果本来只剩8秒的红灯,瞬间又从90秒开始倒数,让驾驶们全都傻眼,而跑马灯也亮起“叭越多等越久”的提醒标语,众人只好乖乖安静的等红灯。

印度孟买的Awaaz基金会发起“禁按喇叭”运动所使用的宣传用嘟嘟车。
印度孟买的Awaaz基金会发起“禁按喇叭”运动所使用的宣传用嘟嘟车。

据了解,这类噪音问题在当地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Awaaz基金会也曾在一辆嘟嘟车上绑满上百个坏掉的喇叭,开到孟买各地宣导养成别乱按喇叭的好习惯,受到不少民眾的讚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