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风水大解密 一个东西摆错,就会影响你的加薪升职!

A

居家风水讲究方位,办公室当然也不例外。一般上班族的个人办公空间通常只有一张办公桌椅的大小,除了文件资料之外,还有各式各样的办公用品都要放在这个小区域。

桌面如人面,命运看面相,工作运势就看桌面摆设,不过,工作上的文件资料和文具这麽多,怎麽摆才能符合办公室风水呢?其实,只要谨守以下原则,就能让人升官加薪、前途光亮!

1-办公风水出问题?效率篇

电话放左边,法力无边

B

电子商务公司裡,一通通铃铃作响的电话声,客服人员忙碌的服务著来电的客人,但是究竟打来的电话是客诉不断?还是订单连连呢?其实,电话摆设风水可是有大学问!

风水学上所谓「龙怕臭,虎怕吵」,「龙」指的就是我们面对办公桌时,左手边的位置,「虎」就是右手边位置。因此办公桌的左边(龙边)可以放置经常使用会发出声响的物品,像是手机、电话、喇叭、传真机等等

而办公桌的右边(虎边)则可以摆放比较少移动的物件,像是文件、资料夹等等。电话是联繫顾客、厂商的重要工具,如果电话放对位置,那麽打来的电话多是订单、客人使用后满意的感谢,甚至也容易与厂商谈到好价钱!

如果放在忌讳吵闹的右边(虎边),则比较会有退货、抱怨,甚至遇到一些不讲理的客人。因此遵守「左动右静」原则,工作效率一定能大大提升 。

摆设「左高右低」,做事更顺利除了上述所提的「左动右静」原则,办公桌的摆设还需掌握「左高右低」的佈置重点。主要是根据风水学原理中龙边为水,而水的流向是往低处流,因此有「龙高虎低」的说法。

因此,办公桌左边(龙边)可以放置档案架、柜子等等,不但让人工作时更有安全感,并且可增加工作上的稳定度。相对地,办公桌右边(虎边)若摆设太多物品,则会降低工作的积极度,并且工作效率大大下滑。

此外,由于青龙需杯,或是购买的饮料请放于办公桌的左手边,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也能帮助自己活跃工作运势!

2-办公风水出问题?升官篇

C

电脑桌面为美景,目标将近进到办公室,将电脑开机后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而电脑萤幕选择什麽样式的桌面可是马虎不得,因为这不但可以反映出我们目前的心理状态,也关係著我们目标达成的机率。

在风水中的四个方位分别为:「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办公桌前方的电脑萤幕则代表了方位中的「前朱雀」。因此建议电脑桌面可以设定为风景图片,最好是绿意盎然、充满无限希望的景致,这象徵著前景无限。

当我们眼前充满一片美景,就有一股达成愿望的灵动力,也具有提醒激励的功效!

座位有靠,事业更稳固风水是老祖先流传下来的智慧,当然也有科学的根据,如果座位后方为走道时,人来人往自然无法专心。而座位后方是窗户或门的话,也会坐得不安心,容易心浮气躁,无法平静工作。

化解方式有以下三种:

1.摆放屏风:

如果办公座位后方有足够的空间,建议可以摆放屏风形成隔绝,让屏风当成自己的靠背,代表事业有靠山,以稳固自己的地位。

2.加高椅背:

也可以利用较高的坐椅,让座位高人一等,也有助于工作运势的提升。

3.使用风水小道具:

可以在座位上摆放靠枕,枕裡放五帝钱或玉石,可提升自己的气场,让自己背后有靠,能坐得更四平八稳。此外,办公的椅子最好选择有把手,也象徵事事有贵人扶一把。

对于终日在办公室裡忙进忙出的上班族来说,如果觉得事事不顺,其实关键就在每天工作的地方。办公室的格局不佳,不但容易招惹小人,也容易阻碍自己的事业前程!

了解上述几点原则之后,现在就快来检视一下自己的办公室风水,虽然办公室的座位无法自己挑选,但是可别因此就消极面对,假如办公桌位置遇到有煞气的座位时也别丧气,只要懂得化解之道,相信再加上自己愿意努力,往后在工作上必然可以无往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