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132:
卜得小畜卦 以诚待客增业绩

wong 132

之前,来卜卦的除了茹先生和钟君以外,还有一位陈君卜卦问事。陈君与钟君,都是我在中学执教的学生,如今他们都在吉隆坡从事汽车销售员。

陈君今年在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安奉本命元辰生基炉以来,汽车销售业绩标青。因此,特地买了许多水果来献给天公,顺道卜卦问流年运程。

以下是陈君卜卦的卦象显示:

M4161LP13

本卦风天小畜,属于《易经》第九卦,其外卦巽为风,内卦乾为天,意味着天上有风,空气中含有水气,但云层还没有聚集在一起,等到水气充足时,一定会降下充沛的雨量。因此,小畜卦代表的是暂时性的小收获。

一阴统领五阳 宜以柔制刚

小畜卦有畜养、积畜、聚合之意。天地阴阳,以阳代表大,阴代表小;阳又代表正,阴则代表反。全卦六爻,只有一阴爻,其他五爻都是阳爻,象征一阴统领众阳,以小蓄大的型态,可视为以微小卑微的姿态,容纳储蓄庞大的资源。

本卦有如水蒸气由下升华到天上,形成阴云密布,而不下雨的状态,目的是为了积蓄雨量,等到一定的时机,就会普降甘霖。

风天小畜的整体卦象,属于中吉。全卦一阴统蓄五阳,表示以小畜大,可解释为志气相投,情感交融便可以成功运作。天气阴云密布,但却未凝结成雨下降的气象,显示以柔克刚。当事人宜采取怀柔政策,以便取得至高点的有利位置。

本卦第四爻未土妻财临应,动化午火子孙回头生,是吉祥的。这表示陈君只要在事业上讲究诚信,便有助于提升自己的财运。从买卖汽车交易而言,只要陈君和顾客之间,甚至是和同行好友之间,只要能诚意与各方合作,便可顺利达成交易,获得利润。

王忠文道长忠告大家,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一点一滴累积而成的。
王忠文道长忠告大家,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一点一滴累积而成的。

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

本卦第五爻巳火子孙临白虎,动化申金官鬼,是需要注意交通的。最重要的是喝酒不驾车,驾车不喝酒,此因陈君有去夜店喝酒的习惯。由于子孙爻动,能生应爻未土妻财,说明财运较旺,与他人合作能得钱财。

同时,也表示陈君今年在汽车买卖方面,多数还是能顺利达成交易,更有获得巨大利润的机会。

本卦第六爻卯木兄弟动化戌土妻财,是物极必反之象。这表示当事人在获得利益以后,要知足常乐,不可贪得无厌,否则会使事情产生反面的效果。此动爻也意味着行事不可过度,否则会影响自身的财运。

丛世应的关系而言,本卦应爻未土妻财克世爻子水妻财,意味着当事人虽然在汽车买卖上获得比一般人更多的盈利,但由于不善理财,会出现赚钱越多,花费更大,甚至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这不是流年运程不好,而是个人不善理财所造成。

风天小畜卦启示当事人改善自身的人际关系,和同行及顾客之间,要讲信用;再赚到佣金时,要懂得理财之道,除了必要的开销以外,最好能善于储蓄钱财,进一步再学习钱财的投资之道。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一点一滴累积而成的,需知“由俭入奢易,由奢返俭难”的道理。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