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贵师父】
顾好店铺前风水
赚钱生意就归你

店铺不能过于昏暗,如果是先天采光不好,可以让后天的帮助起到效果,比如开着灯或开些窗透气,都有利于店铺发展的。
店铺不能过于昏暗,如果是先天采光不好,可以让后天的帮助起到效果,比如开着灯或开些窗透气,都有利于店铺发展的。

现今社会,相信许多人都不喜欢替人打工,更喜欢自己做生意。而古语有云:“一铺养三代”,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家店铺,是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

虽说现在很多人都考虑网络生意,不过选择开店的人也不少。而选择开店的你,在开店做生意的同时,你知道店铺风水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吗?

来自雪兰莪(蒲种)中华易经八局风水同修学会创办人林三贵师父表示:“开门做生意无非就是希望能够让自己财源滚滚,顾客多多,这样方才不负当初开店的本心。因此在风水学上,可要注意店铺风水,尤其是在装修的时候,而店铺风水最看重的是方位风水!”

他接着说“风水学讲究气运与方位,以判断一个方位是否吉利,其实这些都跟个人的气场与本命相符。首先你需要找出几个好的方向(适合自己的方位),当然看风水最重要的是本身的本命、八字搭配,才能起到更好的效应。”

忌 位于剪刀口上

拥有多年经验的师父,在察看过多的店铺风水,发现不少人都会犯的错误就是——外围风水!

他指出,“不少人在选择店铺都只在乎此区旺不旺,不过就忘了外围风水!外围风水是很重要的,在古人风水学中,在选择店铺时最重要避免的是路冲。要避免与大马路对冲,与马路对冲会形成风水中的路冲煞,路冲煞的煞气会影响着商铺的风水气场,导致商铺难以形成好的风水,自然而然就会不利于商铺的运势、财运、生意以及客流等等。且路冲的商铺无法藏风纳气,是风水中的大忌,长期下去必定商铺难有发展。”

此外,商铺朝向一定要忌讳“煞气”!商铺大门不能有煞气入侵,比如对着大树,代表挡住了顾客和财源的入口。对着大路,路上煞气直冲,容易有口舌是非,也不利于进财。

在风水学中,也忌讳“冲煞”,尤其店铺门前最忌讳有剪刀路、反弓路等等。门前有这类路,不但不会让店铺带来财运,还会导致店铺破财甚至招灾,十分忌讳。

店门口应避免阻挡物,否则阻挡了旺气进入商铺,也阻挡了客流进入商铺。
店门口应避免阻挡物,否则阻挡了旺气进入商铺,也阻挡了客流进入商铺。

宜 店前开阔八方生气

师父接着表示:“你是否发现,有些店屋的格局是,上面有店屋,不过在店面的下面,却有露出一小半的店屋。露出一小半的店铺,就形成了先天的阻碍视线,前方狭窄,这样客户怎能看得见,导致生意每况愈下,店铺无法做旺!”

“因此,在选择店址时,讲求店前开阔,接纳八方生气,绝不能有任何遮挡物,比如门前是围墙、电线杆、过高的树木等,不但会阻挡商铺的视野,处在远处的行人也无法看到商铺,自然不会有人光顾。视野是很重要的,让许多客户即使在很远的地方,都是看得见店面,这就给店铺带来好财运,这样的店铺风水也会越来越好。”

明亮的地方更能招揽财运。
明亮的地方更能招揽财运。

同时,在店铺门外最好避免“坑洞”,门外最好是平坦大路的那种,坑洞容易阻碍了好的财运。对于店铺来说,也是最忌讳的,这很容易导致一个人生活里出现很多的不顺心,也因此而影响到了店铺的一个运行和经营,都是不利于发展的。

师父指出:“相信很多人开门做生意都希望生意非常好,而开门做生意无非是让我们能够财源广进,这样才能达到做生意的目的!因此,想要开店面的你,在选择店铺、装修时,可要看好风水呢!这才能助你生意兴隆,财源滚滚!”

林三贵师父
林三贵师父

环境整洁很重要

大门宛如一个人的颜面,如果有污水则会给人肮脏的感觉,当然形象不佳,生意难以开展。 反之干净整洁的店铺,让人一进来觉得很舒服,能够起到吸引客人眼球、起到招揽生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