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经常做这四件事,就注定会霉运缠身!

因果循环,佛教认为凡事皆有因果,无论你是富贵还是贫穷,皆有因果。无论你福报大,还是运气差也皆有因果。如果你在生活中,经常做这四件事,就注定会霉运缠身!信不信由你……

01

让我们倒霉或遇到灾祸的原因,往往来自于生活中这四件事,这四件事是一切灾祸和霉运的恶因,要想远离灾祸,一定不要去做这四件事。

02

第一件事:杀生

佛教认为,诸罪业中,杀业最重。佛经上说:“杀生果报,于人中得短命、多病二种果报。”经常杀生会带给我们短命和多病的果报。佛教所说的因果,是真实不虚的,欠钱的还债,欠命的还命,你种下什么因,就一定会得到什么果。

佛家有句话说“欲知世间刀兵劫,但听屠门夜半声”,这世间的战争和灾祸,都是因为杀生所导致的,你越喜欢杀生,将来就一定会招来灾祸。

03

第二件事:邪淫

经常邪淫会导致你诸事不顺,佛经上说:“邪淫果报,于人中得妻不贞良、不得随意眷属二种果报。”邪淫是一切霉运的因,只要种下邪淫的因,就一定会霉运缠身。

04

第三件事:不孝

佛经上说:“若有众生,不孝父母,或至杀害,当堕无间地狱,千万亿劫,求出无期。”佛教认为,父母是我们在世间最大的福田,如果不去孝顺父母,就会招来世间最大的灾祸。

古人常说:“百善孝为先,万恶淫为首。”我们去做再多的善事,也不如先把父母孝顺好,我们去戒掉再多的恶行,也不如先把邪淫戒掉更有意义。

05

第四件事:偷盗

佛经上说:“偷盗果报,于人中得贫穷、共财不得自在二种果报。”经常偷盗,会种下贫穷的因,为什么有人一生穷困潦倒,其实正是因为做了这件事。

偷盗并不是说一定做小偷,去偷别人的财物才算偷盗,我们在生活中,喜欢占小便宜,其实也算偷盗行为的一种,要想越活越富有,就一定要远离一切偷盗行为。

一切偷盗行为,除了偷他人财物外,也包括欺骗他人感情,不正当的商业竞争,占公家的便宜,以及你捡到了钱包不去归还施主,这些行为,都会损耗你的福报,让你招来霉运。

经常去做这四件事,会损耗福报,招来霉运,今后别再做了。佛说:善男子,知善因生善果,恶因生恶果,远离恶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