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孩子选口罩?口罩戴多久要更换?

AA

最近小编走在路上,到处都是口罩人虽然疫情还没严重到全境扩散,但已经是人人都戴口罩了,而口罩也成为了稀缺物品,现在很多药店都已经买不到口罩。(虽然小编超欣慰台湾人防疫观念这么好啦)

另外,有不少不法商人趁机发危难财,通过囤积口罩,或是用其怪的渠道获得口罩,然后拿出来大肆涨价,甚至在大陆那边还传出有人把用过的口罩拿出来再包装(所以口罩要丢之前,最好画个大xx)通过这种方式为自己牟利,但这种行为不会长久,肯定会受到惩罚。

政府已经下令禁止口罩出口现在大部分的口罩生产商都在加班加点的生产,相信大家不要囤积口罩,就能缓解缺少口罩的局面了。

基本上小编相信,大家对于口罩用法都是驾轻就熟所以小编就不提了!但是脱下口罩,大家必须好好记住几个要点。

1
戴口罩我们应该要注意什么呢?宝宝用不用带戴口罩呢?首先,我们要分清现在市面最常见的口罩种类,有普通的一次性医用口罩、还有纺织类民用口罩、还有最近最火的N95口罩。

但是不管哪种口罩,对于新冠病毒都能有效的预防,不要听市面的谣言:只有N95口罩才能预防。

N95口罩只是防护的效果相对好一些,但并没有说其它类型的口罩不能防护。

新冠病毒是通过“飞沫传播”与“接触传播”,其它类型口罩也能够有效的防止飞沫传播,只要正确的使用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

基于病毒还没有全面入境,其实还没有这么严重。

戴口罩时要注意,手不要碰到内侧,用手抓住口罩的两边松紧带,扣在耳朵上即可。那么有人会问:成人口罩好戴,可是小孩子需要带口罩吗?这个要看宝宝的年龄段,如果是一岁以下的婴幼儿宝宝,尽量最好不要带任何口罩,因为他们的年龄还不具备带上口罩很好的呼吸。

2

如果是一岁以上稍微大一点的孩子,需要给他带透气性好一些的口罩,例如,一次性的医用口罩就可以,如果他实在不愿意带,或者总忍不住用手摸口罩,那最好还是不要给他带了。

毕竟口罩的正面才是污染区域,如果孩子经常碰触,反而会让手上受到病菌的感染,如果在不注意卫生很容易感染。

那N95口罩适合给孩子带吗?建议7-8岁以下的孩子不带N95,因为N95口罩的密封性比较好,7-8岁以下的孩子带上会感觉憋闷,呼吸的阻力会受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