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的不是财富、名利,而是健康!

A

健康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回望我们的人生上半场,因年轻的缘故,很多人以为生命无比旺盛,于是暴饮暴食、连日地熬夜,肆意挥霍自己的身体,仿佛健康没有限额;直到突然大病一场,才恍然大悟:青春可以挥霍,身体却不可以。

到了人生的下半场,更要明白:健康跟知己一样,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知道他们的可贵。

人过而立之年,多少都经历了职场的沉浮、目睹过生亡的更迭,也曾被生活的不幸所煎熬,最难得的是,依旧保持一颗热爱生命、为点滴幸福所感动的心。

无论你是选择在职场继续拼杀,还是过悠然自得的小日子,若想要幸福生活能够细水长流,必须重视起自己的身体,用心照顾好自己。人生到了下半场,拼的是健康。

1、健康是一种责任

人到中年,越来越体会到:身体不仅仅属于自己,家庭的幸福也与之息息相关。

环视周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屡见不鲜,家庭的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因此一落千丈,如同被乌云缠身,又仿佛置身于沼泽,人生最痛苦的不是失败,而是心有馀而力不足。保持身体健康,才是对自己、对家人最大的负责。

看到有人这样问:我今年30多岁,每天熬夜加班为了比别人业绩好,为了赚房钱,有一天我站在镜子前面,看见自己脖子僵硬、弯腰驼背的样子。

我开始怀疑,我以牺牲健康为代价得到的一切是否值得?人生上半场,有时候不得已牺牲掉健康,来换取财富,人生下半场,要避免再用赚来的钱买回健康,到头来一场空。健康的身体,本身就是无形的财富。

C

 

2、健康是最大的本钱

人生是一场超级马拉松,拼的不是开始时谁更快,而是看谁的耐力更持久。

别人赚了半辈子的钱,最后只能拿来买药看病;在病房住的时间,比在豪宅裡住的时间还久;同龄人爬层楼梯都大喘气,而你每天还坚持跑步的好习惯;同龄人以失眠、熬夜为常态,而你每天入睡安心、好梦不舍醒。

人生下半场,比的不是财富、智商、情商;身体健康,才是最大的本钱。有句话说的对:你没有时间休息,就一定有时间生病。你的身体,远没有你想像的那麽强大。

从现在开始,为了身体的健康,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生活、坚持锻炼、定期体检、心态豁达。“良田千顷,不过一日三餐,广厦万间,只睡卧榻三尺。”

人其实不需要太多的东西,只要健康的活著,真诚的爱著,也不失为一种富有,让生命去繁就简,就会变得纯粹、幸福。

人生的破产往往不是败于财富,而是败给了健康。保持健康是一生的事业,人生下半场也正刚刚开始,唯有不拿健康做人生的豪赌,才会是最后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