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种人可不能交心

A

A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当然也会交到很多的朋友。想必会有忠诚、有虚伪、有聪明、有愚昧、有乖戾、有随和、有心软、有心如铁的……

然而,哪怕我们迫不得已与一些不想结交的人,称朋道友,但是,我们至少要做到心如明镜般,知其好恶,而不是真糊涂一生啊。否则,做人一场,善恶不明,是非不分,那还有什么原则呢?

所以,有些人,我们不过是因为社交而交,但并不能交心啊。你若把心交付于一些不该交的人,那就是上当吃亏没商量,生气怄气在后头。生活还会因交心不当,而生出多少枝节烦恼!

1-嘻嘻哈哈不认真的人

这样的人虽然没有害人之心,然而却是那种做事不靠谱的人。遇见重要的事情,千万不要安排他们去做,否则,一塌糊涂,还要自己去收拾残局,更浪费了时间与效率,甚至会得罪客户。

有什麽机密的事情也不要告诉他们,否则,前面你才交代他用心保密,因其嘻哈的天性,不经意间就会传了出去。这样的人,真不能交心,否则,会误了大事。

2-答应得快忘得快的人

有些人你说什么事,他都会抢著答应下来,其实,内心裡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事能不能拿得下来。兴许是一番好意,但这样不负责任的好意并不利于事情的发展。再说了,凡是信口开河就答应的人,必是不经大脑思索,他们做事情也会忘记的快。

当你问他的时候,他会一拍脑门:“哦,我把这事忘了。我现在就去办啊。”这不是耽误时间与效率,把自己的诺言不当回事么。

DD

3-嘴巴涂蜜拍肩搭背的人

求人的时候,嘴巴涂了蜜般的甜,不求人的时候,马上转身不认你。这样的人交往不得,更不能把心给他。

在他求你的时候,你若是信了他的态度不真,把心都给他,当他用不著你的时候,再去看看,定是不认不得你了!你的那些好心都算是喂了狼了!还有一些人,站没有站样,到哪儿都喜欢趴在别人身上,搂著别人的肩膀,勾著别人的背,这样的人,也是不能交心的,必是那种善于勾结而不团结的人。

4-眼神很冷白光掠过的人

这种人平时不苟言笑,脸色阴沉,每时刻都处在用尽心思之处。而其望人之时,冷漠的眼神裡有一丝白光掠过,就真要当心了。

此光凶狠,虽一闪而尽,然而却一下子会寒进人的心裡,视者皆会心生一颤,不寒而栗。千万不要与这样的人交心,他们的性情往往如狼如虎,没有半点怜悯之心。人在江湖,在
某些社交场合,多半说出的话也是言不由心,迫不得已的客套话而已。

而我们所交往的朋友多半也是良莠不齐,并不是每个人都与我们性情相投的。在不了解一个人的前提下,千万莫把自己的心交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