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什么时候请记住: 别把最坏的情绪,留给最亲近的人

e2

在现代这个社会里,生活的步调是越来越快,每个人随时都要面对众多生存的压力,随着时间,长久下来后,这种压力就会形成一种可怕的情绪,以至于很多人用暴力的情绪,来发泄生活中的种种压力与不满。

但你是否发现,这些人宣泄的物件往往是与自己最亲近的人。

无论什么时候请记住:别把最差的脾气,给了最爱的人。

先问一个问题:生活中你是这样的人吗?

把最坏的脾气给了最爱的人,却把耐心留给了陌生人。

是不是听了之后挺有感触的?

其实生活中,我们跟不同人的相处的时候,我们的态度是不一样的。

比如说,工作中和同事之间相处,我们一般会比较客气、会很有礼貌。

在谈恋爱中,情侣之间还没有结婚的,这个时候大部分人会选择相对包容,一般不会太完全暴露自己。

可是当你在家里,面对最亲近的人,因为相互之间太了解了,所以你的任何情绪就会展漏无疑。

孔子说,“色难。有事,弟子服其劳;有酒食,先生馔,曾是以为孝乎?”意思是说在家里你爸妈在干活,你就抢过来替他们做了。

“有酒食,先生馔”的意思则为:在古时候,对于长辈有的时候会尊称一句先生,就说有好吃的,你就先拿给父母吃。

“曾是以为孝乎?”你以为这就是孝顺了吗?其实不是,为什么呢?因为色难,色是态度,态度很重要。

举个例子,我们现在很多人都在外打拼。有的时候,父母来了一个电话,这个时候可能你正好在公司里。这一天工作并没有很顺利,而且上司还说了很多批评你的话,同事也不理解你。

你就会积攒很多的负面情绪,那么恰好这个时候爸妈的电话来了。他们在电话那头嘘寒问暖地告诉你,要按时吃饭,天冷了要多穿衣服。

但是电话这头的我们,经常是把这一天所有的负面情绪,全部都发泄在了父母身上,很不耐烦就把电话给挂了。

那么我们再想电话那头的爸妈?他们的心里是什么样的感受呢?肯定是很不舒服。

e1

我们不是十恶不赦的人,也不是不懂得怎样去孝顺父母,我们懂。可是我们习惯了了自私,习惯了任性。

所以说无论是面对相伴已久的伴侣,又或者是日渐年老的父母,以及自己年幼可爱的孩子,都多多一点笑脸,少一点不耐烦,发自内心地去关爱他们,去照顾他们,不要等到希望与他们培养好感情时,却发现时间早就已经来不及了。

别让父母在我们面前变得小心翼翼,别让“色难”成为家人和我们之间难以逾越的鸿沟。

其实任何一份情感,都是需要被经营的。友情也好,爱情也好,亲情更是如此。如果我们连自己的家人都做不到温暖的话?那么我们还能去温暖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