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被忽视的家居风水误区
稍微注意便能守财

1

现在很多人在装修过程中,多多少少都会参考一些风水,但大多人非专业的风水师,经常一知半解,极易忽略一些细节,往往细节决定成败,这些“小问题”会让精心想留住的财气付诸东流,甚至带来晦气。下面十个常见的误区,各位千万留心。

一、户型不好,随意改房

已经购买的房子,没有专业人士指导,户型最好不要随意改动。所有的门忌直冲,门煞会有阻碍,尤其是大门。北京曾经的四合院,都有照壁就是这个道理。入口一般都有档,方位与人的走向要顺时针相动。实在不满意,可在房屋装设上下功夫,增加空间感弥补户型上的差距。

古时候的厨房是忌跟卧室相邻的,一般另起一屋,叫厨房是因为有房,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今天的“厨房”叫“厨”更贴切。古人说,灶不对门,是因为大风吹灶,会导致炉火稳,影响食物和财运,火星四溅害怕引起火灾。但今天的居家来说,只要大门不对灶就好了,若大门外能看得见灶,就会引起财运不畅;若看不见,仅是厨房门对炉灶,便不必担心。免得大家认为家中处处有煞。

二、辟邪物品摆放不当

很多人家中会摆放辟邪的物件,如龙泉宝剑,这个辟邪的上品只能放在书房,千万不要放卧室和客厅。八卦镜亦不能随意摆,如果是用来化煞,选择凸镜;家的对面是银行,想吸收财气,则可摆一个凹镜吸财。

三、山水画的选择

家中墙壁空,山水画是个很好的选择,但一定要注意画面的内容,大部分山水画有瀑布,水的下面一定要有水潭,意为存财,否则瀑布会把家财冲走。如果河中有船,船头向里才好,向外会泄财。

四、屋前树木需注意

竹林围屋,前方不能围,不能遮住门和路。树不能遮住大门和门的朝向,否则为顶心煞。树一般种在屋的左手边,左青龙右白虎,青龙方树根不能入宅,易招阴;树枝不得入窗,易患眼疾。树木不宜离宅太近,也不能太多,会吸宅气,贴近房子的地方不要种高大的大树,会遮阳光。

五、不要颠倒主次

有人误认为,大卧室一定是家主的,小的为儿女、老人的。风水好的房子主次需区分,最好选一个位置好、格局好的,通风阳光充裕的房间就是好房间。房间有时候不在大和小,方位和功能很重要,不应按照开放商和房间大小定主卧、次卧。

六、鱼缸错压财位

鱼缸不要摆到家中的财位,招财鱼有很多,如:龙鱼、神仙鱼、鹦鹉鱼等,不仅有很好的催财效果,还能观赏。但是一定不要把鱼缸放财位,不仅不招财还会泄财。招财鱼尽量不养全黑,全黑不招财,但是挡煞,如果家中黑鱼死了,说明帮你挡了一灾,赶快打捞起来再养一条一样的。

七、养错植物

想催财和改善风水,尽量不要选开花的植物,因为有些开花植物起不到招财作用,反而还会带来一些小麻烦,比如过敏等。最好选择根茎粗大茂盛的大叶喜阳植物,喜阳植物吸收阳光更多,释放的能量更多,对财运帮助更大。

八、门后钉钉

很多人为了方便,喜欢在门背面钉钉子,墙上也是,其实这是不好的,尤其是门后。要挂东西,建议去买无痕挂钩。

九、气流不畅

我们装修房子时,都会尽量最大利用空间,但一定不要忘了留窗子和气孔。风水就是要有风有水,不要盲目封口,把自己也封起来了,一定要保持空气流通。

十、学会整理、规划生活

好风水是在个人修为点滴做起,有的人为求好风水运势,求财拜佛,但平常家里非常邋遢,这样的人是不可能求到财气和福气的。不要小看家中杂物,角落和看不见的地方最容易累积垃圾和灰尘,让你运气越来越差。有些人懒,家中漏水不及时处理,找个盆接,结果财气就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