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已过,学会幽默!
与其烦恼忧伤,不如多点笑料

001

与其烦恼忧伤,倒不如多点幽默!

“芭蕉叶上无愁雨,只是听时人断肠。”

人到中年,不说饱经沧桑,也已经是遍历酸甜苦辣。遇事不顺时忽然听见雨打芭蕉,竟然觉得点点滴滴都是泪。

其实大可不必,面对人生百味,与其烦恼忧伤,倒不如多点幽默。

泰戈尔说过:当人微笑时,世界便爱了他;当人大笑时,世界便怕了他。

智慧在心幽默在外

有一位女士脸特别大,而且耳朵至下巴的肤色比较深。

对此,她总是幽默地说:“女娲造我的时候肯定是打盹了,醒来一看——妈呀,这脸怎么跟大饼似的,这可怎么办?于是赶紧抄起小刷子,刷刷两下给我耳朵下面刷上两道阴影,然后再这么一看,好像显得没那么大了。”

如此幽默的语言,让初见她的朋友一下子就记住了她。如此有亲和力的表达,让很多人特别愿意和她亲近。她的好人缘,让她的事业也蒸蒸日上。

幽默大师林语堂说过:“自嘲是幽默的最高境界。”

自嘲并不是看不起自己,而是看淡自己的缺点,幽默地把缺点转化为自己的特色,从而以诙谐有趣的话语和绝佳的亲和力,赢得好人缘。

002

幽默豁达自然身安

古医云:喜者多寿,盖百脉舒和故也。

笑口常开的人一般都长寿,原因是人在笑时百脉畅通,百气和顺。

漫画大师丁聪就是个特别幽默,特别爱笑的人,不管什么烦恼到他那里,他总要想办法幽默一下。

他在特殊时期曾被逼交代好友黄苗子的不良行为,这种事情他也能幽上一默。

只见他一脸严肃,眉头紧皱,忽然大拍桌子:“黄苗子太坏了!”

人家以为他终于要爆料了,结果他接着说:“干了这么多年坏事,竟然一点都不让我知道,真是坏透了!”

面对同样的压力,有的人浑浑噩噩,随波逐流;有的人日渐消沉,甚至放弃生命以求解脱;有的人暴躁气恼,郁郁终生。

但一个幽默的人,则会发掘出灰色生活中的每一丝光亮,并让这光亮照耀自己穿越艰难与困苦,抵达幸福的彼岸。

持幽默心做自在人

一个真正幽默的人,并不逞口舌之快,而是以智慧灵透之心,以豁达乐观之态,娱乐自己,温暖他人。

一个幽默的人,不论身处丽日和风,还是狂风暴雨,都能以智慧找回安然与从容;都能以紫燕般轻盈的姿态,在风雨如晦的人生里昂扬恣意,最终泊在幸福的港湾。

一个幽默的人,必是精神高度自由的人。眼前的艰难困苦算什么,幽默者的心灵可是一直在天地之间自由穿行呢!

003

心中有大智慧,口中方有大幽默。

林语堂曾经翻译过孔子的一句话:

你们以为我什么都知道,怎么会呢?一个农夫问我事情,我这里说说,那里说说,一会儿就无话可说了。

连一向严肃的圣人都这么活泼幽默,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乐呵?

半生已过,愿你从此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