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舒缓感冒小贴士

天气忽冷忽热,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染上感冒。这十个方法可以减轻病征。

1)睡觉

g1

睡眠不足会使免疫系统变弱,使得对抗细菌变得更加困难,所以应该早点睡觉,不要熬夜玩手机、看电视。如果症状让人难以入睡,可以尝试用放多一个枕头,使头抬高一点。这样可以缓解呼吸道的压力,帮助身体更轻松地呼吸。

2)多喝水

g2

这个说法相当老套,但是的确很有效。摄取充足的水份,有助于免疫系统对抗疾病:可以将本来浓稠的粘液变得稀薄,能够容易咳和吐出来,不会在肺部积聚;更可以补充身体因流鼻水而损失的水份。.

3)多食高营养食物

g3

不要因为生病没胃口就什么都不食,食物是身体的能量来源,让身体有足够的能力去对抗病菌。所以记得,生病的时候更应要多吃。

4)用盐水漱口

g4

这是舒缓喉咙不适的好方法。盐水会舒缓肿痛并松弛粘液。可以将1/4至1/2茶匙的盐搅拌成一杯温水,并每天漱口。

5)喝热饮

g5

有研究表明,进食热的食物和饮品可以缓解喉咙痛和疲劳等感冒症状。不过要记得:不能太热,小心烫到。

6)喝一口蜂蜜

g6

蜂蜜在你的喉咙流过,有助舒缓咳嗽。在一项研究中,在睡前吃了半汤匙蜂蜜的孩子睡得更好,咳嗽的次数明显减少。不过要注意:不要给1岁以下的婴儿喂蜂蜜。

7)使用生理盐水清洁鼻腔

生理盐水可以清洗鼻腔内的过敏原、干掉的鼻涕等,可以缓解症状,使人较轻松地呼吸。

8)使用喉咙喷雾

喉咙喷雾可以有效减轻伤风感冒引起的喉咙痛症状,舒缓喉咙痛。出现初期症状的24小时内使用,可以杀灭病毒细菌,纾缓不适,加快痊愈。

9)远离香烟

避免接触二手烟,如果是烟民,那么就最好在感冒时减少或停止吸烟。吸烟使鼻子喉咙和肺部吸入混浊的空气,会对呼吸系统造成负担。

10)洗个热水澡

g7

呼吸热水澡产生的蒸汽可能会滋润喉咙和鼻子,以及松弛你的神经。

尽管还没有研究表明,洗热水澡对感冒有显著的功效;但洗热水澡的确可以放松疼痛的肌肉,舒缓不适。

不过最后给多大家一个建议:看医生。肯定是伤风感冒的话,市面的感冒成药的确可以减轻病征;但如果病情几天都没有好转,那可能不仅仅是感冒,那时候就不能再拖,一定要看医生了。

其实生病时,身体会自动自觉去对抗病菌;记得保持健康生活之余,也要多休息,病情才会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