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
澳航夺冠

 

q2

不少旅客选择航空公司时,都会考虑其安全问题。澳洲国际航空专业评鉴网站AirlineRatings公布今年全球最安全的20间航空公司,结果澳洲航空表现夺冠,至于香港国泰航空则排名第九位。

AirlineRatings.com监视着全球405家航空公司,按照其机队年龄、财务状况、公司和政府的审核、坠机和严重事故记录、飞行员培训和文化等方面评选。结果显示,澳洲航空(Qantas)连续第七年被评为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排第二名的是新西兰航空(Air New Zealand)、第三名是长荣航空(Taiwan’s EVA Air)。CNN Travel 引述AirlineRatings网站主编Geoffrey Thomas指出,澳航于创新方面表现优异,例如最近完成悉尼与纽约之间,最长的商用民航直飞航班测试。

AirlineRatings.com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排名:

q1
1.澳洲航空(Qantas)
2.新西兰航空(Air New Zealand)
3.台湾长荣航空(Taiwan’s EVA Air)
4.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
5.卡塔尔航空(Qatar Airways)
6.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
7.阿联酋航空(Emirates)
8.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
9.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
10.维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
11.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
12.维珍航空(Virgin Atlantic)
13.TAP葡萄牙航空(TAP Air Portugal)
14.北欧航空(SAS)
15.皇家约旦航空(Royal Jordanian)
16.瑞士航空(Swiss)
17.芬兰航空(Finnair)
18.汉莎航空(Lufthansa)
19.爱尔兰航空(Aer Lingus)
20.荷兰皇家航空(KLM)

至于去年有份列入首20名的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全日空(ANA),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联合航空(United Airways)今年则未能上榜;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和达美航空(Delta Airways)也都被淘汰。Geoffrey Thomas解释,虽然英航所发生的事故不危及性命,但综合其机队年龄和事故数量,却比其他航空公司逊色,导致今年排名下跌。至于上述提及的其他航空公司,则涉及醉酒驾驶飞机,因而未能上榜。

q3

另外,该网站还列出了最安全的廉价航空公司的清单,上榜的包括阿拉伯航空(Air Arabia)、Flybe、边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香港快运(HK Express)、靛蓝航空(IndiGo)、捷蓝航空(Jetblue)、沃拉里斯航空(Volaris)、伏林航空(Vueling)、西捷航空(Westjet)和威兹航空(Wizz 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