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医心 170:
远赴云南苗疆术 五术施法解降

170 miao

在风水玄学界,有分为很多派系,像以理气而论,就有:“三合派”、“八宅派”、“三元派”等等,有些师傅是帮人看相算命,有些则是帮人看风水,有些是两者兼之。在这领域里,妙婵师太是少数懂得全能“五术”者。

妙婵师太本身接触许多的学术和修行,她说:“我们常在报章杂志或坊间书籍,看到”五术“这个字眼,指的是‘山、医、命、卜、相’这五大学问,它以易经为范本,是人类为了追求人生幸福所设计的一门趋吉避凶的方术。”

那么什么是“山、医、命、卜、相”呢?

师太略说“五术”的范畴,“山”代表的是“仙道”式的修练,追求的是“天人合一”之道,包括哲学、养生与符法,是属于玄学派系;“医”是利用方剂、针灸、灵治等方法,以达到保持健康、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

所谓“命”,就是透过推理命运的方式来了解人生,“命”是以推定人的命运,进而达到趋吉避凶的学问;还有“卜”,是以一种藉“事情发生的时间”、“占卜的时间”以及事情发生地点的“方位”,来推算事物的演变及判断处置方式的一种学问。

有缘获名师指点

所谓“相”,一般包括“印相、名相、人相、家相、墓相(风水)等五种,以观察存在于理象界形相的一种方式。”

“人相”又分为面相与手相两大类,通过观察面、手部的纹线与气色而了知人吉凶、病理的一种方法。

最普遍的有家相,也就是阳宅的风水,以观察其格局,进行分析来推断对人类所居住的吉凶的一种方术。还有就是墓相(风水),也即是阴宅,以通过选地安葬祖先来庇护后代子孙的一种方术。总之,“相”是对眼睛所看到的物作观察,以收趋吉避凶之效。

从29岁开始,妙婵师太就在命理玄学界打好基础,并有机缘得名师指点,加上慧根和用心学习,历经27年玄学浸染,达到最高境界。

她说,要学懂整个“五术”学问,其实不简单,除了要看你的慧根,还有机缘有否遇上名师,大多数的师傅都会先学命理学术,接著就学堪舆风水,再来进修学占卜、通灵,然后是念咒法术、医术,分成不同的阶段进修学习。

妙婵师太最擅长用牌卦帮人问卜测事。
妙婵师太最擅长用牌卦帮人问卜测事。

学懂施法和解降

“就如读了小学后,就上中学,过后再上大学,要提升自己进修博士学位那般,学习路程越来越艰钜,相对地法力和功力也提升,但还是要按部就班,循序渐进,欲速不能,否则难以达成‘五术’最高的境界。”

师太表示,“年轻的时候,由于工作的关系,时常接触命理风水,所以我为此产生兴趣,我按部就班的学习,刚开始是先学命理,研读书籍,过后再苦研卜卦、牌卦、占卜,开阴阳眼接触灵界。”

“38岁那年,机缘巧合下,去云南与泰国边界向龙婆坤拜师学习至阴至阳的苗疆术,提升自己的能力,学懂了施法和解降。”

师太也说,学命理风水和玄学派也有很大分别,命理学需要有学识才比较容易入手;玄学派也是高深莫测,本身要有灵气,有仙体,才可以二合一,与神鬼通灵,像卜卦接触神灵的事情,通过问事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卜卦,一种是乩童起坛问事,测凶吉,此外道教法术,念咒解降,也是属于玄学派。

现今,师太学齐五术,对她来说,运用五术可说是一贯相通,千变万化,她也精通化解男女之间的感情、真假情缘、事业、财运等。

五术方法解风水

师太举例,如何运用五术来解决风水问题。“譬如我的桌位上有横梁,在风水学术来说,有‘横梁压顶’不吉利的说法,如果一个人长此以往坐在横梁下或长期处于这种风水下,就会在工作方面产生压力,身体健康欠佳,会引起头晕、头痛、失眠以及其它的一些脑部疾病,运气也受阻,是破财损身的风水格局。”

“一般上,风水师的做法,建议当事者移开桌位的位置,避开对正的煞气。但我的解决方案是,无需大费周章搬动桌位,只是念咒语和在墙上摆放三幅手工艺术品就可以化解煞气。”

此外,师太也说,风水玄学界的师傅除了为顾客指点迷津,同时也担任心灵医生的职务,曾经有位妇女来求助,因为无法承受家庭问题而患上忧郁症,之前看了精神科医生,医生配给她许多药吃,反而是弄巧成拙,导致她无法睡眠,影响健康。

没办法之下,她来向师太求助,师太就开解她,和她聊天纾解她的情绪和打开她心底抑郁的心结,再叫她到药材店配上一些草药喝,不久就痊愈了。

师太说:“其实很常时候顾客来找我,满脸挂著愁容,身上几乎背著几十斤重的重担,在和他们畅谈后,来到这里寻找到解决的方案后,再度燃起生命的盼望,走出去都面带笑容!”

【百科】什么是五术?

五术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并影响到汉字文化圈其他地区,是对庞大复杂的道术(秦汉前称方术)系统的最主要的分类,一般认为包括山(仙)、医、命、卜、相五类,后三术又归类于术数。

五术的基本构成,都是源自易经,易经涵盖时空,宇宙的万事万物,都阴阳相互对立又能相互转化,如冬去春来、夏去秋来、月升日落、老死少生等等。

若你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妙婵师太咨询:

妙婵师太
地址: 56, Jalan Bunga Tanjung 2,
Taman Putra, 68000 Ampang,
KL . Malaysia

TEL :016- 2545 705
012- 6953 923

www.meowsim.com
(超过二百多篇成功个案专访供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