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122:
卜得乾为天 一六布局旺财运

wong 122

上期谈到来自新加坡的大郑,卜卦问煤气桶生意,占得地天泰之震卦,意味着现时虽然生意欠佳,终究会否极泰来。大郑接着卜卦问财运,以下是卦象显示:

M4141LP11

对比大郑之前卜卦问煤气桶生意,本卦为地天泰,在占卜问运程之际,地天泰反倒成了变卦。

本卦乾为天,为纯阳之卦,上下卦均为乾,象征天。天道周而复始地运行,刚健不息。本卦代表一切积极、阳刚,而且是能量无穷的事物。本卦说明财运亨通,只要把握时机,努力奋斗,就会获得成功。但是,要注意不可得意忘形,凡事要小心谨慎,以防破财、漏财。

灵活应变谋生

想要过富足的生活,就需要自强不息地奋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成功也不能靠守株待兔,想要获得财富,就要努力奋斗。

大郑问财运,以取第二爻寅木妻财为用神,用神寅木相于月令 , 临官于日辰 , 化比和。

本卦用神偏强,此卦吉利,事多顺利,谋望可成,可惜用神静爻不动,表示求财要等待时机。

本卦世爻戌土父母在第六爻,应爻择落在第三爻甲辰父母,这是世应相同的情况。父母为意见和主张,郑氏兄弟刚好都是在新加坡从事煤气桶生意,表示兄弟二人做生意的手法,在很大程度上非常类似。

本卦世爻戌土父母囚于月令,病于日辰,动化酉金兄弟为泄气。父母爻持世,为辛苦劳碌之神,主劳碌奔波。应爻辰土父母囚于月令,病于日辰,化比和,化入墓。应爻和世爻相冲,不得人和之助,与人合作之事不能成。这无形中,也意味着郑氏兄弟往后在经营煤气桶生意方面,会有不同的做法。

本卦的动爻超过三个,实际上属于过多,这也表示当事人在正财(事业)方面,面对很多的竞争,生意难做已是必然之事,因此必须灵活应变,谋求生存之道。

王忠文道长表示,做生意有竞争是必然之事,因此必须灵活应变,谋求生存之道。
王忠文道长表示,做生意有竞争是必然之事,因此必须灵活应变,谋求生存之道。

阻力少发展顺利

原神在初爻子水子孙,旺于月令,病于日辰,化比和,逢空亡。本卦原神平和,主所测事物得外力帮助不大,主要靠自身的发展。这表示当事人虽有资金,但因生意欠佳,周转方面,已经欠缺灵活度。

所幸本卦忌神第五爻申金兄弟休于月令,绝于日辰,化泄气,更与日辰相冲。这表示忌神偏弱,主所测事物遇外部阻力甚少,事情进展较为顺利。

大郑为壬日戌月乙巳时生人,韦千里先生在《八字提要》评断为:“三秋壬水,生气少,而克气多,时临乙巳,乙生巳而无疏土之功,壬水必衰,必得金水配合,以为抚翼匡直,始能调剂于平。”

这表示大郑的八字用神必须用五行中的金和水,而在卜卦中,用神五行为木(妻财),原神为水(子孙),补救大郑的财运之道,就需要用到金生水,水生木。
因此,我建议大郑安奉一尊小尊的六寸铜制武财神,置放在流年六白位。然后,再置放一个装八分满的水在大圆杯里,将之置放在一白位(东方)。如此,接着武财神坐镇六白(属金)和大圆杯水摆放一白这两个财位,必能催旺财星高照。

如能在六白位,加放六枚净化开光的乾隆通宝,更能催旺此财星力量,使当事人否极泰来,时来运转,风生水起。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