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120:
卜卦问姻缘 真命天女未出现

wong 120

来自怡保的一位王先生,按照预约时间,在当天中午时分来到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卜卦问姻缘。

王先生是车行老板,有个交往多年的女友,但是双方相处淡如白开水,全无恋爱中男女的火花。多年以来,还是处于相约吃饭和看戏的阶段而已。

以下是王先生卜卦问姻缘的卦象显示:

M4137LP11

本卦山火贲,属于《易经》第廿二卦,其外卦艮为山,内卦离为火。其意象是山下燃烧着火焰的表现,火焰把山上草木等万物照得通明,将大山装饰得多姿多彩。

山火贲的下卦为离,具有太阳光明的意义,离又在山下,形容太阳西沉,绽放出短暂夕阳余晖的光彩,但不久就沉没在山下,正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写照,因此本卦有装饰、美化、光明的含义。

很多人在恋爱方面,总是希望越浪漫越好,但是这种浪漫并不能持续太久,因为一切热度都是有限的。

静爻不动 两者互动少

如果说结婚是浪漫的高潮,那么结婚也将是浪漫的终结。结婚之后,人们只能面对现实中的油盐酱醋。

从本卦的世应关系来看,世爻落在初爻卯木官鬼,而应爻则在第四爻戌土兄弟,呈现世爻克应爻的状况。

这表示王先生和现任女友,并不能亲密融洽,甚至两个人的志向和兴趣也有很大的距离。本卦的世应呈现静爻不动状态,表示两人的互动少,甚至可以说女约男,男不得空;等到男约女时,女也无暇赴约。长此下去,两人势必渐行渐远,感情终究会平淡到极点,甚至会完全没有男女朋友亲密关系的感觉。

本卦世爻持卯木官鬼而旺相,表示王先生个人的条件不错,毕竟也是一个车行的老板。相对的,应爻持戌土兄弟而休囚,这表示女方的经济条件或各方面的能力,逊色于男方。

在姻缘感情之占,官鬼代表经营、安排、控制、主导,也是麻烦或烦恼之事。这一方面,透露当事人比较注重事业,世爻卯木官鬼持青龙,表示当事人有创业的能力,虽旺相,但却静爻不动,又逢绝。这表示当事人年纪日渐步向中年,创业未能达巅峰,也忧心感情和婚姻之事。

王忠文道长忠告,感情必须细水长流,平淡才能长久。
王忠文道长忠告,感情必须细水长流,平淡才能长久。

现女友非佳偶 且狡猾

青龙旺相,也代表当事人的人品是为人正直,予人慈祥、高贵、聪明、和颜悦色的感觉。

无论如何,青龙主吉,目前青龙未动,当事人的姻缘,只是时机未到,更好和适合的对象暂时还没有出现。青龙也主新对象,只要时机成熟,就会出现对象。

目前,当事人的女友,由应爻戌土兄弟所代表,临腾蛇,表示女方多虚言、多心机、不诚实,甚至是做事有头无尾。

那会出现什么对象呢?世爻卯木官鬼,在本卦之占,又代表羊刃和月将。男逢羊刃有重婚现象,而本卦官鬼两现,一在初爻卯木官鬼,其二在第六爻寅木官鬼,占姻缘也主再婚。

月将对姻缘来说,则是好的,只要天赐良缘时机到来,就可佳偶天成。

山火贲告诉我们,朴素也是一种美,平平淡淡才是真实。山珍海味固然味道好,但是也容易腻;粗茶淡饭虽然不是那么可口,却可以长期吃而不腻。生活本来就应该是平平淡淡,因为平淡的生活才是真实的,才是可以长久维持的。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