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胆敢在九皇爷面前偷三太子雕像

九皇爷面前偷走木色三太子雕像,小偷胆大包天!

中年男子光天化日偷走暂时安奉庙宇受香火的三太子石雕像,动机令神像主人摸不着头脑,并吁请窃取者尽速归还。

偷窃事件10月6日早上约8时26分发生,麻坡斗天宫闭路电视画面显示,身穿白衣灰裤的约50岁男子,事发时在斗天宫大殿神座前鬼鬼崇崇来回走动,口中更念念有词。

4444

小偷东张西望确定周围没有人之后,突然伸手偷走一尊只有4吋高的小巧三太子雕像,随后将之投入裤袋。

小偷疑做了坏事,心里有鬼,竟步离神座之后倒回神明面前,双手合十不停敬拜,叫神明的主人刘俊杰(23岁)好气又好笑,通过本身经营的YouTube频道及社交网,寻找安奉5年的家神雕像。

333

刘俊杰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木色的三太子石雕像非常小巧,由于其雕刻与供奉在斗天宫的一尊三太子金身,极为相似,他18岁那年在神料店与石雕像“相遇”后即买下。

他指出,每年都会趁着九皇爷诞,把2尊家神即三太子与关帝公的雕像,请到斗天宫受香火,今年也不例外。

刘俊杰在九皇爷庆典期间,每天都报到斗天宫敬拜神明,事发前一晚仍有看见三太子雕像,安奉在神座处。

111

直到隔日下午回到宫庙,惊然发现石雕像不翼而飞,察看闭路电视,发现小偷竟在众神明面前,偷走他的家神雕像,胆大包天。

他说,中年小偷不曾打掷筊,请求九皇爷批准把三太子雕像“抱走”,而是光明正大偷窃。

他披露,有信徒指曾在庙宇见过中年小偷,因此相信他住在麻坡一带,希望后者把石雕像归还到庙里。

222

 

新闻摘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