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以后有这三种状态
恭喜你走对路了

a

01.学佛以后,心越来越慈善了!

佛教中讲善,佛讲普度众生,也是发出的一个慈悲善良的愿望,只要你的心态变得更加的慈善,看到别人遇到困难,就会伸出援助之手。

有句话说:“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

在世间修行,会遇到各种事情,有人说,以前遇到事情,总是抱着一种“进水不犯河水,河水不犯井水”的态度。

学佛以后,明白了需要忍辱,需要心地善良,当别人惹到自己,也会慈善以对,不会轻易与别人争斗。

甚至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也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他渡过难关。

其实就是这样,佛教中讲究“善根”,一个人学佛以后,他的善根就会逐渐地显露出来,只要行事正确,他的心就只会越来越慈善,就是这个道理!

b

02学佛以后,更懂得珍惜身边的人了!

很多人以为,学佛要做到清心寡欲,放下万缘,就代表着远离一切,甚至是身边的亲人,如果你学佛以后,真的做到“独善其身”,其实是走错了路。

佛教中讲“广结善缘”,结更多的缘,才能做更多的善事,而不是让自己变成一个孤家寡人。

佛教中放下万缘,讲究的是心中要放下,而不是放下事情。

在《华严经》里面讲到了一个善财童子五十三参,善财童子参拜的这五十三位善知识,都是大菩萨,大修行人,他们所示现的,都是世间不同的各种身份。

其中有家庭主妇,有学生,有童男、童女等等。

他们都在世间努力的结善缘,珍惜身边的任何一个人,珍惜与他们的每一段缘分。

c

03学佛以后,心越来越清净了!

佛陀在成道时,说了一句“一切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只因妄想执著不能证得!”

所以,学佛就是要去掉自己的各种妄想执著,当你的妄想执著越来越少的时候,心就会越来越清净。

一个思想不清净的人,在事物面前会放不下、看不开,容易被事物的表面假相所迷惑。

比如以前总好争面子,觉得“豹死留皮,人死留名”,不管怎样,也要留下一个好的名声,当别人冤枉自己的时候,就要拼命去辩解、澄清,这样就会让自己放不下、看不开,心中非常的烦恼。

学佛以后,心里变清净了,觉得世间的名声,是虚无缥缈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d

在当下,要用最简单的方式,让自己远离这些名利带来的枷锁。

正如《金刚经》中所说:“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当自己心里清净的时候,就“心无所住”,同时那些烦恼也就没有了,就是这个道理。

学佛以后,如果你的心更加的清净,恭喜你,你走对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