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107:
卜得游魂卦,小心查证免受骗

wong 107

钟先生是汽车售卖员,事因当天有个廿十多岁的年轻顾客,看中一辆车,当天开出一张支票当作订金。
由于收支票时,银行已经关门,无法当天向银行求证。该名年轻顾客,又一直发短讯给钟先生,说要在明天一早八点多试车。
钟先生毕竟卖车多年,存有警惕之心,在隔天向银行查证之前,便想当晚向神明请示,求证该顾客所开的支票真假。

M4109LP11

本卦雷山小过,属于《易经》第六十二卦,乃兑宫第七卦,名为游魂卦。其外卦震为雷,内卦艮为山。
山顶响惊雷便是小过卦的卦象。在山顶上,雷声比在平地上要响亮,惊雷则寓示着对过错的警示。

阳爻在中间 不宜好高鹜远

小过卦有小过错、小过分的意思。其意显示此时运势不顺畅,经常有小意外发生,因此不要贸然进行交易。当事人在本身经验不足时,要低调行事,多向相关长辈或专业单位请教,切勿独断行事。

本卦在买卖交易上,其卦象为凶,显示当事人容易仓促决定而犯下过错。

雷山小过的卦象状态,两个阳爻在卦象中间的主人位置,而四个阴爻则在外围客人位置,形态上显示客多于主,有喧宾夺主、反客为主的意思。

小过卦为阴盛阳衰的图像,暗示应以柔克刚,委婉低调行事,采取以退为进的方案,才能解决争端。

此卦的运势不算强,最好在做出任何决定之前,参考他人的意见,再付诸行动,否则个人容易因急功近利,而招致失败苦果。

此卦教导当事人不可好高骛远,应稳定保守,则万事可达。此卦还可说是平安顺利,但是切勿在搞不清楚状况之下,老想分外要求,如此将难以达成预期愿望。

当事人卖车的目的,实际上就是为了赚钱,但是本卦缺妻财爻,以兑卦卯木妻财伏于本卦第二爻午火之下,午火是飞神,卯木是伏神,木生火谓之“伏去生飞”,名为泄气。如此看来,当事人这宗汽车买卖,终究是徒劳无功。

王忠文道长表示,当事人听了卦象分析后小心查证,最终躲过受骗上当。
王忠文道长表示,当事人听了卦象分析后小心查证,最终躲过受骗上当。

应爻入空亡 显示支票有问题

雷山小过是唯一官鬼持世,父母临应的卦。官鬼为经营管理,而父母代表文书(此处指支票)。世爻午火官鬼生应爻辰土父母,表示当事人确实经由买卖,而收到顾客的订金支票。可惜,应爻辰土父母入空亡,但却动爻化出子水子孙。

依据上述卦爻现象,可断卦指出支票为假,也就是说有可能是伪造支票。既然应爻辰土父母代表假支票,也代表买家,再看戌土父母爻又出现在第六爻持玄武而动,那据此玄武,即可直接断为骗局。

此卦四个动爻皆动,属于“六爻乱动事难明”,若以妻财为用神,本卦妻财沦为伏神,其中忌神动于第五爻申金兄弟,仇神更是双动于初爻辰土父母和第六爻戌土父母。所幸本卦泄神第二爻午火官鬼动,能克两现的忌神,从而化出用神寅木妻财。这表示当事人最终能幸免于此骗局。

当事人听了此卦详细完整的分析后,决定拖延该名想在隔天一早试车的顾客,以留待银行鉴定该支票的真假。当天银行营业时,有关支票被银行鉴定为假支票,并遭没收和报警处理。于此,印证了卦象之神奇和准确!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