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求助各种世间鬼神,有何后患?

在我的生活中,经常有人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时,求助各种各样的世间鬼神相助,这样做产生的后患是什么呢?

001

1、鬼神的世界广大且复杂

各种世界鬼神多数自称神灵。鬼神的数量是非常多的。《大般涅槃经》中记载,有一次佛陀从地上拈起一点尘土放在指甲上问迦叶菩萨:“指甲上的尘土多还是十方世界的尘土多?”迦叶菩萨说:“十方世界的尘土多。”佛陀说:“堕入恶趣的众生就像十方世界的尘土,而转为人天的众生就像指甲上的尘土。”所以,我们要意识到,鬼神的世界是非常广大复杂的,不是能一语道尽的。

2、佛菩萨及护法神与世间鬼神完全不同

佛菩萨及佛教的护法神与民间鬼神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佛菩萨及佛教护法神以智慧转生到这个世界,他们本来已经脱离了六道轮回,其实是倒驾慈航来到娑婆世界度化我们的。他们具足大慈大悲之心,可以生生世世为众生舍弃头目。所以,不论如何,都不会有伤害众生之心,更不会有自私自利之心。对我们只有利益,而无伤害。凡夫人皈依三宝后,都有佛教护法神护佑,一般鬼神也是不敢伤害我们的。所以,皈依的功德利益是非常大的。

而各种世间鬼神,不但没有脱离六道轮回,而且心性上的贪、嗔、痴三毒甚至比大多数人类更严重。佛陀在多个经典中说过,转到三恶道之因,主要是三毒炽盛、不敬三宝。当然也有极少数鬼王为佛菩萨转世,度化鬼道众生的,而不是为了度化人道的。也有一些鬼神自已也在修行,会在行为上有自我约束,并且想办法利益众生,但这是极少数的,境界也各不相同。所以,在世间鬼神身上谋求保佑,不但不可能如愿,而且害处却极大。

002

3、求助鬼神最终多以被他们加害收场

鬼神多多少少都有些神通,其实民间所谓的神通,多数都是鬼通。鬼神会通过各种方式方法来影响人类,有时呈现附体现象,有时通过梦境等与人交流,他们的存在会影响人类的情绪、心境及健康等。

鬼神跟我们有不同的缘分,他们对人类来说有好的、坏的、无利无害的三种。但因为没有彻底清净贪嗔痴三毒,境界没有脱离轮回,即便少数好的鬼神,也只能给予朋友般的帮助,而不象佛菩萨能给予究竟的帮助。

向一般的民间鬼神求助,刚开始会有些帮助,但最终都会越来越不顺利。当不供养他们时,就开始嗔恨或加害于人。他们为了谋求供养,甚至设置障碍给求助之人,慢慢造成长期伤害。如果不幸引来附体、替身等鬼道众生,则极不容易摆脱,甚至几代人都无法摆脱,得世世代代供养他们,否则他们就制造各种违缘。这就是所谓的“请神容易送神难。”

藏地有很多神山,有些是佛菩萨和护法善神常住的,而有些是世间鬼神长住的。如果遇到事情时,到那些世间鬼神长住的神山前去烧一些供品,平时也有些帮助。但如果烧的东西他们不喜欢,就会导致家里人马上开始生病啊、吵架啊或其它种种不顺利的事情发生。

4、佛弟子不可皈依世间鬼神

对于皈依佛门的弟子,佛陀制定了“三种不作”的皈依戒律。其中一条明确规定:“不可以皈依外道鬼神。”而与鬼神常相往来,或者供养钱财,求其帮助等,都算是皈依外道鬼神,罪过是很大的。有些佛弟子皈依了很久了,还是神神鬼鬼,非常迷信,而不是正知正念正信,也没有法相,就是因为与民间鬼神交往所导致的。

003

5、修行人出现了一些神通或感应,应当怎么办?

修行人甚至是普通人当中,偶而会有一些感应现象,比如恍惚中见到或者梦到佛菩萨和鬼神等等。主要有几种原因:

第一、凡夫人的神通是无利无害的。

凡夫人的所谓的神通,很多时候是因为气脉明点的原因映射的一种现象,并不是真的遇到诸佛菩萨或鬼神。所以是无利无害的。

第二、在鬼神或魔的加持下的神通,是非常有害的。

有些人渴望神通或心存邪念、恶念、傲慢等诸多垢染,都容易感召来各种鬼神,从而感觉自已好像有了神通。其实这种能力并不是自已具有的,而是鬼神或是魔鬼的有害神通。与鬼神结交对人的来世今生都有严厉的果报。所以,修行人特别要注重心地贤善,发心清净,否则容易感召各种魔力的加持。

第三、因为修行进步而得到的智慧神通是非常好的。

随着修行的进步、智慧的提升,修行人会逐渐出现一些神通,这是人人本具的佛性展现出来的智慧光芒,是非常好的。要知道佛菩萨的境界是不可思议的,是我们想都想不到的。所以切记不要执着,更不能得少为足,以为自已很了不起,否则境界会失去,修行会退失的。

佛陀在多部经典里,要求我们不要妄谈神通,并且不可以神通度人。因为妄谈神通有诸多害处,如犯大妄语戒,会丧失已修得的智慧境界,还会破坏众生学法的因缘,招引邪事等。法王如意宝一直要求佛学院所有僧众都不允许谈论神通。在历史上,所有诸佛菩萨都以各种身份,隐姓埋名度化众生。一旦身份暴露,就会离开世界了。所以,即便有了智慧神通,也不能骄傲或执着。否则不但境界会失去,而且容易落入阴魔障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