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为什么是弯的,而不是直的?
原来大有讲究

方便面大家都吃过,属于非常平民化的一种美食。虽然它看上去平平无奇,但是它讲究可不少,比如今天要说的,为什么方便不是直的,而是弯的呢?

001

一、节约成本

方便面属于廉价食品,所以制作成本就必须尽可能地降低。为了节约成本,方便面必须做成弯的。

因为弯曲的形状可以很好地利用有限的空间,而如果做成直的就需要更大的包装,比如市场上常见的挂面,它就是直的,但是太浪费空间了。波浪状的面条可以装在更小的空间内。

002

二、便于泡煮和食用

波浪状的面条之间有很多空隙,在泡煮的时候自然散开,不容易黏在一起,也可以让更多的水接触到面身,受热更加均匀。

另外,面饼吸收水分的能力加强,就更容易入味,口感更佳。此外弯曲的形状无论是用筷子还是刀叉都很容易夹起,便于食用。

003

三、利于生产

弯曲的面条更有利于生产。原因在于后期加工时需要做烘干处理,弯曲的面条有利于空气流通,容易烘干成形。

四、增强抗压能力

波浪状的面条比直面的抗压性更好。大多数方便面都是油炸的,所以非常的脆弱,如果直的很容易压碎。

所以为了便于运输和保存,有必要做成抗压能力更强的弯曲状。所以方便面做成弯曲的形状是很有必要的。